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年底前更新400辆公交车 调整20多条公交线路

来源:-- 2013-09-17 23:35: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天上午10点,市交通委在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公布青岛市公交线网优化情况。计划今年年底前,更新400辆公交车,调整部分线路,延长20条公交线路的首末车时间。

     目前,市区(不含胶南)共有公交线路271条,公交车辆5687辆,线路总长5233.5公里,日客运量260万人次,其中,节能环保型公交车3014量,占总量的53%,青岛市公交综合服务能力已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但针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与公交设施配套相对滞后产生的公共交通矛盾,公交线网需要继续优化。相关部分要加大实地调研,及时掌握道路、小区规划建设情况,广泛征求居民对公交线路开辟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合理调整公交线路,重点解决新建及边远区域通公交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出行需求。

    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市民换乘出行,减少线路重复,提高公交运行速度和效率。计划今年年底前,更新400辆公交车;新增调整左岸风度小区至绍兴路、海尔工业园至58中、秦家土寨至仰口等20条公交线路;开通城阳长城路至城市花园的微循环线路;延长20条公交线路的首末车时间。(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