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新市级食药局宣告组建 春节热销11类食品抽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30 19:11:35 字号:TT

检测人员现场取样

详细填写检验工作单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日前,我市本级已经完成了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市食安办、质监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重新整合,组建了新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6日起,市食药局在全市开展首次“亮剑”执法行动,即春节期间2000批次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抽检品种包括肉类、酒类、食用油、面食、糕点(元宵)、蔬菜、水产品、乳制品、调味品、干果炒货、自制火锅低调,抽检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新的市食药局宣告组建

    日前,新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宣告组建,加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既承担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安全监管职能,又承担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综合协调职能。目前,各区(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当中。

    据餐饮监管处副处长毕洪玲介绍:“新组建的市食药局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环节的实施链条式统一监督管理,减少监管环节、明确部门责任、优化资源配置,改变了原先食品安全‘多龙治水’的管理局面。”

    抽检11类春节热销食品

    自本月26日起,根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市食药局在全市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抽检围绕春节期间市民消费量大、社会关注程度高的重点品种展开,主要是肉类、酒类、食用油、面食、糕点(元宵)、蔬菜、水产品、乳制品、调味品、干果炒货、自制火锅底料共11类春节期间热销食品,以重点生产企业、主要商场超市、批发企业和重点餐饮企业等规模较大的食品经营者为重点抽检场所。

    本次抽检共抽检食品2000批次,其中食品生产环节400批次、食品流通环节800批次、餐饮环节280批次、种植养殖环节400批次、屠宰入市环节120批次。抽检结果适时在全市各大媒体公布,确保市民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