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每年出境人数80万 外办协助维护海外权益

来源:-- 2014-03-20 13:54: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今天下午2:30,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真珠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深化务实交流合作,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建设”,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境外如何应对突发事件成为网民热议话题。

    有网友问:真主任您好,如果在境外遭到抢劫、暴力袭击以及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该怎么办?能向市外办求助吗?

    真珠答复:随着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国门,或者留学、经商、或者旅游、探亲,仅青岛市近年来每年的出国境人数不完全统计,高达80万人次。由于世界的某些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矛盾较多,贫富差距较大,甚至政局不稳导致社会动荡,对在当地工作的中国公民和企业造成了威胁。

    真珠表示,一旦遭遇暴力袭击或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拨打我国驻当地使领馆的领保热线电话。市外办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出国前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例如记下目的地中国使领馆热线电话号码,以备急需。使领馆会及时告诉你,附近有哪些安全的避难场所以及注意事项,为你提供及时的帮助。

    我国驻外使领馆接到有关情报后,会立即向我国外交部领事司及省政府外办通报情况,外交部领事司及省外办会将情况转告市外办。市外办接报后,会按照上级要求尽快与当事人所在地公安部门及家属取得联系,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密切配合我国驻外使领馆做好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维护当事人的海外权益。(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