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长单车绿道3年建成 连接凤凰等历史名村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0 13:30:06 字号:TT

QQ截图20140320082752

    一条长约30多公里的单车骑行绿道,穿过山林,将把即墨凤凰古村和丰城雄崖两个历史名村连接起来,形成一个以丁字湾为轴,凤凰、雄崖为两翼的生态休闲区。记者昨天从即墨市旅游局获悉,青岛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建设正式启动。3年内建成青岛最美、路线最长的单骑绿道,打造一个滨海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3年建成生态休闲区

    据介绍,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将以古村落、古卫所、古遗迹风貌和丁字湾湿地等自然生态景观为载体,对“一核两翼”(“一核”是丁字湾湿地,“两翼”是凤凰古村和雄崖古所)等项目进行主体开发,通过历史资源整合和软硬设施建设,为青岛国际化城市和蓝色硅谷,打造一个充满自然魅力和海岸乡村风情的集历史文化、乡村旅游、户外休闲、健身运动、自然生态于一体的滨海生态休闲新区。

    青岛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将聘请国内一流的高水准策划、规划专家团队,完成青岛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的总体概念规划和 “一核两翼”等重点部位的详细规划,开展青岛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现有历史文化资源的调查摸底,将进行休闲步道、林网、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单车休闲王国

    “凤凰雄崖休闲区,已经正式启动。这里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据即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建设项目,将依托金口、丰城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在凤凰与雄崖所之间,修建一条长约30多公里的单车绿道,单骑绿道从山林小路穿过,将凤凰古村和雄崖所古城两个历史名村连接在一起。即墨丰镇中心社区宣传办张主任介绍,这条单车骑行绿道宽约3米,两侧将进行深度高标准绿化。从金凤凰古村到丰城雄崖村古城,距离在30公里左右,建成后的单骑绿道,要穿过几座山林,形成一条弯曲的山间绿色车道,将成为生态休闲区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丰城将完成一条长2.1公里的单车绿道样板路段。3年后,连接凤凰古村和雄崖所古城的单骑绿道,将成为青岛路线最长、环境最美的生态单车骑行绿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