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校车消防应急演练:学生1分钟撤离起火校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0 13:30:06 字号:TT

QQ截图20140320072639

    3月24日是全国第十八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昨天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有限公司开展以“消防安全进车厢”为主题的综合性消防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昨天下午2时许,红岛中心小学教学楼旁冒起滚滚浓烟,刺耳的警报在校园空中响起。学生们捂着口鼻跑出教学楼,只有几分钟的时间,1800余名师生便疏散离开教学楼,到达安全区域。与此同时,一辆大鼻子校车从学校一侧驶出时突然冒起橙色浓烟,校车驾驶员孙创德发现后立即开启警铃,按下一键解锁按钮,打开校车前门,并对学生大声喊着:“同学们不要惊慌,捂住口鼻,服从指挥,快速撤离!”校车前部的学生迅速离座,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秩序地从前门下车。校车后方,随车照管员马玉晶打开车辆后部应急逃生门,乘车学生们在随车照管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安全撤离。前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车上30余名学生已全部集结到50米外的安全地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