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英国中产阶级抱怨房价飞涨 买房也需父母资助

来源:环球时报-- 2013-12-07 07:58:19 字号:TT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6日报道,欧洲近年饱受债务危机困扰,各国纷纷推行了紧缩政策,普通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同时,由于欧洲央行和英伦银行跟随美国推行量化宽松政策,炒高了房地产价格。在收入停滞、各项生活开支上升和楼市屡创高峰环境下,英国不少家庭还要继续勒紧裤子过日子,有中产阶级人士坦言,很多人要依赖父母资助才能买房。

  报道称,罗伯特目前在伦敦从事市场推广工作,他曾在越南胡志明市当英语教师,以他当时的收入可以经常出入当地高级餐厅并到处旅行,但回到伦敦后生活质量却陡然下降。为了不想再为房东打工,他和妻子一直努力储钱,好计划生孩子。他认为伦敦生活开支实在太大,房价尤其贵得离谱,并认为海外投资者在剥夺本地人的居住空间,认为政府应禁止炒房,例如应对用于投资的空置房屋收税。

  罗伯特说,英国中产阶级群体因教育普及而日渐壮大,但其财政压力却越来越大。年收入3.2万至15万英镑的一般中产阶级人士,每年缴纳个人所得税占工资收入40%,加上近年汽油涨价、房价走高,收入没显著提升,让他们的生活比以前艰苦。

  对于伦敦房价,自己开设文化公司的亨利也深有同感,他坦言周围很多朋友如果没有父母资助,都买不起房子,他笑说“可以啃老买楼,是我们成为中产阶级人士的一个条件”。

  由于经济不景气及预算不足,英国政府缩减多项儿童照顾津贴和福利补助,让父母需更多收入来教育孩子,维持生活质量。此外,大部分英国本土大学及欧盟学生学费,去年已由原来的每年3000英镑升至最高上限的9000英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