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日本证实:长公主将下嫁普通人 被迫离开皇室

来源:环球卫视 作者: 2017-09-03 16:47:01 字号:A- A+

日本证实:长公主将下嫁普通人被迫离开皇室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路透社9月3日报道称,日本宫内厅于3日证实,日本明仁天皇的长孙女真子公主将嫁给自己的“平民”同学,为此,她会失去皇室身份,成为普通人。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宫内厅长官山本信一郎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秋筱宫夫妇的长女真子和她国际基督教大学(ICU)的同学小室圭的订婚事宜在当天上午经过天皇同意。结婚仪式预计最早于明年秋季举行。

日本证实:长公主将下嫁普通人被迫离开皇室

日本真子公主于3日前往皇宫拜见天皇和皇后。日本天皇批准其与同为25岁的大学同学小室圭订婚。

日本证实:长公主将下嫁普通人被迫离开皇室

25岁的真子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第一个孙女以及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的长女,她和小室圭同就读于国际基督教大学,5年前于东京的留学意见交流会议上认识,真子将小室圭介绍给秋筱宫文仁亲王及纪子妃后,两人交往也获得认同。日媒称,小室圭曾在大学时期担任神奈川县藤泽市观光大使,荣获神奈川县“湘南江之岛的海王子”称号,当过一整年“海王子”。小室圭目前在三菱东京UFJ银行丸之内分行工作。

《皇室典范》规定女性皇族结婚后即脱离皇族身份。按现行规定,真子结婚后将成为平民,日本皇室成员减少至18人。其中,女性皇族减至13人。此前,明仁天皇的长女清子于2005年"下嫁"给一位东京公务员。明仁天皇的侄女典子“下嫁”给一位神社主持的儿子。两人都因婚姻失去了皇族身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