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韩媒:韩政府或在本周追加部署剩余萨德发射车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2017-09-04 07:37:41 字号:A- A+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联社3日称,韩国环境部人士当天接受采访时透露,韩国国防部向环境部提出要求,希望后者于4日前完成针对“萨德”部署用地的小规模环评。韩媒据此认为,政府追加部署剩余“萨德”发射车或许就在本周。

韩联社称,小规模环评工作一般需要30天,本应于上月24日完成。韩国国防部此次将9月4日定为“最后期限”,等于给环境部延期10天。

据介绍,环境部完成环评工作后,国防部和驻韩美军将用1至2天的时间走行政程序,之后便开始将追加部署的4台“萨德”发射车及部署所需装备运至星州“萨德”部署用地。不过,一名政府人士表示,若环境部的环评工作未能在4日前结束,“萨德”系统追加部署日期有可能推迟至下周。

报道称,若国防部强行将“萨德”设备运至星州,或与当地民众发生肢体冲突。此前,反对部署“萨德”的6家民间团体表示,从8月31日至9月6日开展“阻止萨德第一次国民非常行动”,并称计划从9月7日起接着开展为期1周的“第二次国民非常行动”。(记者 李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