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安理会严厉谴责朝鲜再试射导弹:这是严重挑衅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9-16 16:55:24 字号:A- A+

新华社联合国9月15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指出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一次“严重挑衅行为”。

安理会严厉谴责朝鲜再试射导弹:这是严重挑衅

9月1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应美国和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安理会15日下午就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举行闭门磋商,随后发表媒体声明,严厉谴责朝鲜最近以及历次试射,要求朝鲜立即停止所有类似行为。

声明指出,安理会认为朝鲜此次导弹试射以及最近的一些举动和言论,是对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蓄意破坏”,令全世界感到严重忧虑。“安理会强调,朝鲜这些行为不仅对地区造成威胁,同时也是对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的威胁。”

声明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强调应通过“和平、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危机。

安理会严厉谴责朝鲜再试射导弹:这是严重挑衅

9月1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别所浩郎(中)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称,北京时间15日5时57分探测到朝鲜进行导弹试射。导弹飞过日本北部上空,最终坠入日本以东的太平洋海域。

朝鲜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安理会11日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决定对朝实施新制裁,决议同时重申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决问题。(记者王建刚尚绪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