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国发生大规模甲肝疫情 中国领馆已发布提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7-11-01 09:35:35 字号:A- A+

美国发生大规模甲肝疫情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暴发风险不大

近日,美国发生22年来最大规模人传人甲肝疫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向领区内中国公民发布领事提醒。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今日介绍,自2009年以来北京甲肝报告发病率持续维持于1/10万以下,到2016年已下降至0.65/10万,已处于甲肝低流行区,甲肝输入北京造成大规模暴发流行的风险不大。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如果患了甲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乏力、食欲减退、肝区痛、小便黄和腹胀等不适。如从甲肝疫区回国人员,发现以上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旅行史。

发现甲肝病人应及时报告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控制传染病的流行,早期报告对控制疫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要注意:

1、保障食品安全,加强饮水消毒,不吃不洁食物,不饮用生水。食品要高温加热,一般情况下,加热100℃一分钟就可使甲肝病毒失去活性。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如螺蛳、贝壳、螃蟹,尤其是能富集甲肝病毒的毛蚶等海、水产品。

2、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饭前便后注意用肥皂及洁净水洗手。

3、注射甲肝疫苗,是预防甲肝的有效手段,可以提高人群免疫力,预防甲肝的发生和暴发流行。提倡所有儿童接种甲肝疫苗,成人如需进入高危地区或接触高危人群应提前两周接种疫苗。(央视记者 余静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