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月产300架轰炸机!美国曝光二战最大秘密工厂(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7-11-23 15:15:51 字号:A- A+



如果只看这张图,似乎与普通的美国小镇并无区别,实际这是二战时期,美国陆军在西雅图埃弗雷特为当时波音公司建造的最大地下轰炸机工厂所建设的伪装小镇,在整个二战期间共为美军制造了7000架B-17轰炸机。本图集就此解读。



伪装小镇的历史可追溯到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当时美军希望能在国内建造一个安全且隐蔽的军机生产设施,为美军参战助一臂之力。由于当时的1号工厂设备已十分老旧,在经过一番选择后,波音公司选择在位于西雅图的埃弗雷特,建造代号为“2号工厂”的新工厂,占地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本图标出了该工厂的区域范围(白色部分)。


为了确保2号工厂的隐蔽性,当时美国军方专门请来了好莱坞的专业布景师约翰·斯图尔特·德特利作为顾问,在新工厂的地表部分建造了一个伪装小镇。镇上有假的街道、人行道、草木、围墙、小汽车、住宅等一应俱全,唯一的区别,如图所示,就是均为缩比例建筑。



伪装小镇之下,隐藏着当时全美规模最大的轰炸机工厂,共有3万人在这一工厂工作,夜以继日地为前线制造B-17“飞行堡垒”轰炸机,按战后美军的公开数据显示,该工厂的平均月产量可达300架B-17。图为工厂内的B-17轰炸机生产线,颇为壮观。





因为美军的要求主要是能骗过空中侦察机,以当时的技术水平,从高空拍摄的图像很难分辨这些建筑的真伪。图为波音工厂女工在“视察”伪装小镇。





只有从地面上,才能看出伪装小镇的真相。图为波音工厂女工与镇上的路标合影,文字颇有戏剧性:“虚构街道”。



图为从空中(飞行高度457米)拍摄的伪装小镇,周围就是波音工厂的辅助维护设施,以及试飞跑道、停机坪,无法看到工厂的真身。



图为二战期间,埃弗雷特工厂(当时代号为“2号工厂”)庆祝第5000架B-17轰炸机完工。



除了B-17外,其实埃弗雷特工厂后来还负责生产B-29远程轰炸机,这张彩照近处的B-17机身上标有“柏林”,远处的B-29标有“东京”,分别显示了两种轰炸机的轰炸范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