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日本政府通过行政令 明仁天皇2019年4月30日退位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7-12-08 16:53:00 字号:A- A+

今天(8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通过了规定明仁天皇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的行政令。皇太子德仁将于明仁天皇退位次日、即2019年5月1日即位并改用新年号。

据悉,新年号将在明年年中公布。明仁天皇将成为日本皇室近200年来首位实现“生前退位”的天皇。

日本政府本月1号召开皇室会议,决定将明仁天皇退位时间定于2019年4月30日。

明仁天皇生于1933年12月23日,1989年1月7日继位,是日本第125代天皇,年号平成。

2016年8月,明仁天皇发表视频讲话表示,由于身体原因很难履行自己的职责。这被视为其流露出“生前退位”意向。因天皇生前退位在日本宪政史上并无先例,该问题在日本社会引发广泛争论。

今年5月19日,日本内阁决议通过仅适用于明仁天皇的退位特别法案。该法案于6月分别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的全体会议表决中获得通过。日本政府多次表示,将竭尽全力保证天皇退位以及新天皇即位相关事宜顺利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