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即墨区各街道: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15 14:36: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以前只知道埋头苦干,挣钱养家,在工地入党后,通过在职工夜校学习十九大读本,收看中央宣讲团录像,感觉生活有个方向了,日子更有奔头了!”王建刚是即墨一汽大众安置区首批在工地入党的外地建筑工人,在即墨120多个工地上,像王建刚一样的外地流动党员共有390多名。十九大以来,工地先后成立的22个“红色驿站”利用晚上休工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帮助这些常年在外多年不能享受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

依托“红色驿站”、开设“党建5分钟”广播栏目、制作口袋书、走上街头文艺宣讲……连日来,青岛市即墨区各单位创新方法和载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努力悟原理精髓,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报告原文,而且坚持创新学习载体,理论联系实际,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即墨区落地生根,并逐步化作鞭策即墨区各界群众前进的强大动力。

“党员走到哪儿,就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哪儿”如今成了即墨区通济街道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街道创新学习形式,制作了6000本口袋书,分发给辖区党员,做到人手一册。30余页的口袋书仅有巴掌大小,收录问答126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涵盖了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内容,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充电宝”。“‘口袋书’内容精、体积小,方便随身携带、随时阅读,让咱基层党员干部长了不少知识。这样一来,工作就更顺手了!”通济街道阁里村党员李强拿着刚刚领到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不住地炫耀。

十九大召开以来,每天下午五点,即墨区北安街道的老百姓总会不约而同的停下手中的活计,等待一个“新朋友”。原来,北安街道利用覆盖全辖区57个村庄的“村村响”小喇叭广播工程,开设了“党建5分钟”栏目,由专业播音员录制,逐日分段宣讲十九大报告,主动营造出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让十九大学习在家长里短间真正走进农村党员群众。

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即墨区潮海街道组织了邻里节文艺汇演、百姓宣讲骨干进社区、文艺宣讲骨干上街头等宣讲演出活动,辖区文艺爱好者还自编自导自演了小品《不忘初心》结合身边故事宣传十九大;通济街道新兴二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30余名党员前往青岛蓝谷高新区吴家岭村和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即墨县委会址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即墨区还积极依托互联网扩大覆盖面,借助新媒体平台随时随地学习十九大。不少单位在党建信息化平台上更新十九大精神学习视频,并借助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分批次推送十九大精神重点内容,让党员干部尤其是流动党员依托线上平台,随时随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