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警方确认!加拿大遭绑架中国留学生安全找到

2019-03-27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援引多伦多当地媒体CP24消息,加拿大多伦多被绑架的中国留学生Wanzhen Lu被安全找到,已经得到约克区警方的确认。

据报道,多伦多警方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涉嫌该绑架案的男子于当地时间3月26日早上被拘捕,到目前为止,该嫌疑人还没有被起诉。警方也还没有透露被拘捕的嫌疑人是否为4名绑架嫌疑人之一。

当地时间3月23日傍晚,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华人聚居的万锦市(Markham),一名22岁中国男性留学生在所住公寓楼的地下车库遭绑架。图为记者24日拍摄的案发公寓地下车库出入口。中新社记者余瑞冬摄

当地时间3月23日傍晚,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华人聚居的万锦市(Markham),22岁的中国留学生陆姓 (音译,英文全名为Wanzhen LU)在所住公寓楼的地下车库遭绑架。

当时,陆与女性友人进入所住公寓的地下车库时,三名绑匪将其强行绑进一辆黑色的客货车内,陆一度试图反抗,其中一名嫌犯持有电棍类武器,陆遭到嫌犯电击,最终逼迫进入车内之后,嫌犯驱车逃离现场。陆的女性友人没有受伤,但受到惊吓。

事发时,受害人戴眼镜,身着黑色帽衫、黑裤、白色跑鞋。由于案发现场有监控录像,视频还原了当时的情况,但是绑匪开出车库后不知去向。

约克区警察局发言人帕滕顿(Andy Pattenden)25日展示附有受害人Wanzhen LU照片的案情进展新闻稿。他表示,此次案情罕见,警方正全力侦查。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接获警方通报后,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约克区警方了解案情,要求警方全力寻找并安全解救受害人,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辖区内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总领馆也第一时间与受害人家属取得联系并通报有关情况。据悉,受害人父母已从中国抵达多伦多。

受害人所在公寓位于多伦多北郊万锦市7号公路夹贝治芒路(BirchmountRoad)西南的华特渥克径(Water Walk Drive)15号,是一座高级公寓。该公寓是新近交付使用不久的新楼,安全设施齐备,警方表示,这种恶性绑架案在当地实属罕见。

3月25日,约克警方发言人表示,在多伦多市寻获用作绑架的客货车,但具体地点不能透露,警方表示他们正在检测车上的犯罪证据。

3月26日,案情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一名35岁的嫌疑人被拘捕。当晚,警方证实,被害人Wanzhen Lu被安全寻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