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生7.1级地震

2019-07-06 15:3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北京时间7月6日11时20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再次发生地震,这一次达到里氏7.1级,震源深度10千米。7月4日,加利福尼亚州里奇克雷斯特市曾发生了6.4级地震。

这次地震的震中距离7月4日地震震中里奇克莱斯特市只有17公里,不过震级要大得多,甚至超过1994年加州6.6级的北岭大地震。洛杉矶震感明显,记者在家中看到吊灯、挂画、桌椅都在摇,甚至电视机都在晃动。有朋友在超市买东西,突然间货架上的东西掉落一地。有人正在开车路过十字路口时,甚至看到红绿灯都在摇。据报道,正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美职篮夏季联赛被临时中断;一家电视台正在播报新闻的两名男女主播被摇得惊慌望向天花板,女主播在咬牙坚持了10多秒后一闪身溜到了桌子底下。

7月4日地震发生后,里奇克莱斯特周围以及整个南加州遭受了多次余震,5日早上一次余震达到了5.4级。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引起了一些小的火灾、管道破裂、部分道路出现了裂缝以及预警的人员疏散。5日的6.9级地震后又发生多次余震,有人戏称“每三分钟一次”。科学家警告说,未来两周可能还会有几百次余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