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是她!青岛中考市区最高分762分,数学、化学满分

2019-07-06 15:3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7月6日,青岛中考成绩发布。青岛第二实验初中的王晓禾考了762分,数学、化学满分。从目前了解情况看,她是市区最高分。


中考满分780分,她考了762分,其中数学、化学拿满分。这是青岛第二实验初中王晓禾的中考成绩。“算是平稳发挥。”王晓禾笑着说,微信收到成绩后,家人都非常高兴。

8月5日就要迎来15岁生日的王晓禾留着一头利落短发,说起话来总是乐呵呵的,就像一名假小子。谈及学习方法,王晓禾说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就是要注重课堂效率。“课堂上要紧跟老师步伐。我还充分利用课间时间复习课堂内容或预习。”王晓禾说她的记忆力特别好,对她来说背东西很轻松。初二时她和同桌比赛背英语课文,每次都是她赢,最后同桌都不和她比了。


因为注重效率,王晓禾每天八点半就写完了作业,睡觉时间从来没有晚于十点,即便是最后的中考冲刺期。

每周整理试卷也是王晓禾的一大学习法宝。“把每个学科的考试分门别类整理,比如有的是试卷,有的是学案,有的是测验,重点知识或错题用红笔标注,考前就翻翻试卷。”作为班里的团支书,王晓禾也很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同学们经常向她借试卷看。

除了学习,王晓禾业余爱好广泛。她学过画画,书法,钢琴,并全部考过了十级。“我还喜欢看书,各种类型的书都看。”王晓禾说,她也很感谢家人对她提供的自由轻松的氛围。“我爸妈对我的学习要求并不是很高,但支持我自由发展。”王晓禾说,父母每天晚上都会看新闻,不会把氛围搞得很紧张。有的时候她一边做作业一边听着新闻。初中三年,王晓禾没有手机,有需要就用妈妈的。“开始我同学会比较吃惊,说怎么不用手机,但我觉得也没啥用。”王晓禾笑呵呵地说。

王晓禾是青岛二中的自招考生。“听说二中自由,开放,课外活动多,优秀的人也多。而且我还想试一试竞赛。”中考结束后,王晓禾就报了校外的数学、物理竞赛辅导班。“课已经上完了。明天我们全家人就要去云南旅游。”这个假期,王晓禾准备重拾许久未练习的绘画、钢琴等爱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