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排队抢气累瘫叫号机 青岛回应未收到调价文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7 05:00:42 字号:TT

市民排队“抢气”累瘫叫号机

    昨日,有消息称下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各地零售终端价格将达到3元至3.5元/立方米区位。受此影响,昨日,开发区出现了市民排队 “抢气”的现象,连叫号机都瘫痪了。对此,国家发改委一官员回应称,4月 “天然气大幅调价”这个消息不准确。开发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并未收到物价主管部门任何与调价相关的文件。

    涨价传闻累瘫叫号机

    昨日下午,记者在开发区的青岛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珠江路营业厅看到,门口站着很多前来购买天然气的市民。“今天的号已经发完了,你们别排队了先回去吧,我们没有接到天然气要涨价的通知,每天都可以过来购买。”一位工作人员拿着扩音器大声喊着,可排队的人群依旧没有人离开。

    “我在营业厅都排了3个多小时队了,还没有买到天然气。”市民王先生说,由于新奥燃气可以通过充值提前买天然气的立方数,因此现在以2.4元/立方米的价格提前充值,涨价后用的气还是原来的价格。“就和大家听说油价要涨钱提前去加油一个道理。”王先生说,听说天然气价格要涨,他连忙跑到营业厅充值,没想到排队的人这么多。

    “从早上8点开门就有很多市民过来排队缴费,刚开始市民通过叫号机叫号,可后来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有的市民反复按号,叫号机系统彻底瘫痪了。”珠江路营业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只能通过手写号码单,挨个发给现场市民。总共发了1000多个号了,现在已经不发了。

    国家发改委否认涨价

    “城市燃气涉及好几方面,有居民用气、商业用气,工业用气等。根据有关规定,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进行调整,须通过听证才能确定,如果是非居民用气,价格调整要视情况进行听证。目前国家发改委及有关部门正在研讨的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可能针对工业用户用气新增量,不会随便提高居民用天然气的价格。”开发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天然气价格进行调整,将在第一时间告知市民,请市民不要哄抢。

    国家发改委一官员昨日回应称,中国天然气价格偏低,需要进行调整是肯定的,但鉴于天然气是关系民生的基础能源,其波动对GDP等影响巨大,因此如何实现气价改革,特别是实现国内气价的市场化,相关政府部门十分慎重,绝不会轻易做出决定。(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