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扮富婆百万元求精子 傻爷们中圈套7万元打水漂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6 15:18:05 字号:TT

  “我是一名富家女,嫁给了香港富商,结果丈夫遭遇意外,失去生育能力,与丈夫协商后决定聘请一男青年生育孩子,一旦选中将给予100万元的酬金。 ”在青岛某学校工作的丁某见到这条小广告后动心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这名富家女。他不知所谓的“富家女”是江西的一对农民父子装的,丁某因此被骗去了7万多元。昨天记者从李沧检察院了解到,这对父子因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托人全国散发小广告

  段某今年50岁,是江西一名普通农民,在他们村里,有村民一边种地一边编造借精生子的广告四处散发,以奖励100万元的条件诱惑男性上当,以此骗钱。段某见这种方式来钱很快,而且只要一人上当就能挣不少,于是和儿子一起也做起了这行。

  父子俩制作了小广告,广告上的名字各不相同,但都声称自己是有钱家女孩,嫁给富商后对方难以生育,要找男子借精生子,事后给予百万元奖励。为了推销买卖,父子俩除了在当地散发张贴外,还托朋友、邻居出差时也捎一点,在广西、上海、山东等地区张贴,撒下大网以后,两人就在家中守株待兔。

  他用变声器装富家女

  2010年5月,这张小广告到了青岛一学校职工丁某的手中。事后据丁某称,当时看到这张广告他也不太相信,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名男子,自称是富翁和富家女的律师。男子简单询问了丁某的条件,并称他和富翁一家刚从香港来到青岛,暂时住在李沧区一家比较有名的酒店,双方见面前需要先交几百元的手续费,丁某起初没有答应,说考虑一下。

  挂断电话后,自认聪明的丁某查询了刚才拨打的号码,查询后发现的确属于这家酒店,这时丁某有些相信了。丁某再次拨打律师电话,这时接听的是一名女子,女子称她就是富翁的妻子,很期待和丁某见面。不过丁某不知,这一切都是段某父子二人骗人的伎俩:段某父子将手机与酒店号码进行绑定,所谓的女子也是段某儿子用变声器伪装的。

  买保险还要交服装费

  丁某渐渐步入了段某父子设下的圈套,他越来越相信真的可以靠“借精生子”挣100万元,不过想要拿这笔钱可不是件容易事。据丁某称,后来和对方联系时,除了要交几百元的手续费外,还要给“富家女”购买人身保险,同时拿到100万后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金需要丁某提前先缴,等到办完手续后这些钱会退给他,更让丁某没想到的是,对方提出按照富翁老家的风俗,借精生子之前需要穿特定的服装,这些服装富翁已经全都准备好,但需要丁某支付一定的服装费,这些钱事后也会退还。就这样一阵忙活,丁某前后三四次总共交给对方7万余元。

  骗子在江西老家落网

  当丁某把所有手续办完后,等着和富家女见面,可左等右等都没有消息,再次拨打广告上的电话时已经无人接听,丁某到酒店查询,也没有发现富翁、富家女、律师等人入住的信息,丁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并非只有丁某一人被段某父子所骗,在四川、上海等均有人上当。上海警方根据线索将在江西老家的段某抓获,根据段某的供述,加上青岛警方的报警信息,锁定段某就是骗取丁某钱财的嫌疑人,另外在段某的帮助下,民警还将其儿子也抓获归案。由于丁某被骗金额较大,民警将段某父子二人移交给青岛警方。

  检察机关调查发现,查实的被害人共有三人,“不排除还有人被骗金额较少,没有报警的情况。 ”检察官说,目前段某父子总共涉案金额为7.8万余元,两人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并且筹了一部分钱还给了被害人。段某父子俩以诈骗罪被李沧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称,一些诈骗案件中,有的诈骗手段并不高明,往往都是通过不劳而获来吸引被害人,不少被害人抱着侥幸心理试试看,结果慢慢掉入陷阱中。(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