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南山市场多家干海产品店开门 工作人员门口放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7 06:44:23 字号:TT

关门海参店悄悄“露头”

关门海参店悄悄“露头”

  因为被央视曝光销售糖干海参,南山市场的50多家干海产品专卖店在工商部门去抽检的时候集体关门(本报近日曾连续报道),和工商执法人员“躲猫猫”。事发5日后,昨天记者再次探访南山市场发现,之前关门的业户中有部分又悄悄开始营业了,但这些业户的营业一般非常谨慎,大多是有工作人员站在店门口密切注视着外面的情况。而工商部门介绍,他们近日已经陆续对22家海参经营业户,45个批次进行了质量抽检,开门营业的大多是已经抽检过的店铺。

  多家干海货店开门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桑梓路和万寿路路口看到,本月21日工商执法部门来抽检时曾关门的 “海润星海参行”和“永昌源鱼翅专卖店”开门营业了,但店里总是有人站在玻璃门处,向外密切关注着的情况。记者随后在周边发现,万寿路上和桑梓路上的几家之前曾关门的店也有已经开门营业的了,店门口也都有人在转悠。

  “听说工商今天还要来,一定要看好了。”记者走过桑梓路时,听见身边几名站在路边抽烟的男子讨论说,干脆再多关上几天门,等彻底平息了再说,反正这几天即使开门,生意也不一定好。

  “从星期天开始就有店铺陆续开门了,但好像来的人也不多。”周边一名小贩说,都让电视和报纸给曝光了,很少有来买东西的客人了,很多关着门的店主也偶尔会直接带客人来,开卷帘门进去,客人拿着买的货走就再关上门。

  工商已抽检22家店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北区工商部门,他们介绍,目前共对22家海参经营业户,45个批次进行了质量抽检,但抽检结果要等半个月左右时间才能出来,一旦发现有不合格产品,将对店铺进行处罚。

  “我们共有5个工商所每天轮流去检查,发现有开门的店铺就马上进去抽检。”市北区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开门营业的店铺大多已经被抽检到了样品,他们近期还将根据经营业户的登记档案查询负责人信息,通过多种手段约谈当事人,并对抗拒执法检查的行为依法加重处罚。(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方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