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有关部门辟谣天然气涨价传闻 短期内不会调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8 05:27:00 字号:TT

青岛有关部门辟谣天然气涨价传闻 短期内不会调整

    别抢了,天然气真不涨价

    胶州和开发区昨天仍有市民排队抢气 有关部门表示短期内不会调整民用天然气价格

    尽管国家有关部门和当地天然气公司都出来重申天然气不会涨价,然而昨天,在胶州和开发区排队购气的市民仍旧“络绎不绝”。昨天,在青岛新奥燃气胶州分公司营业厅门前人满为患,一名年过7旬的老太不听劝阻被挤倒在地,将胳膊划伤,最终被随后赶到的家人接走。这家燃气公司为了安抚购气市民,只好临时印发了近500张不会涨价的预售票,这才得以缓解。

    为抢气一名老太被挤伤

    “不是说天然气不会涨价了吗?在胶州一家燃气公司门口很多人在抢气,一名老人都被挤倒了!”昨天上午7时50分,胶州市民王女士来到苏州路附近市场购买物品,在经过这家市场南侧一家天然气营业大厅时,她发现尽管有关部门已经公布了天然气不会涨价的消息,但在现场前来排队购气的市民仍然人满为患。上午8时许,她看到营业大厅刚一开门,围堵市民就蜂拥而上,一名排在前面年过7旬的老太太被挤倒在地。“别挤了,有人受伤了!”一名市民大喊一声,购气市民这才赶紧扶老人站起来,老人的右胳膊被划破了皮。为了防止再出现意外,这家燃气公司只好关闭营业厅大门,暂停售气。

    两百市民堵门口抢气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新奥燃气胶州分公司营业厅看到,门口已经排起了4条“长龙”,足有两百多人。在现场,记者看到营业厅玻璃大门上张贴着天然气不会涨价的报纸“宣传传单”。尽管现场市民都看了报纸上的内容,但在大厅门口排队等候的市民仍没有减少。

    “怎么还不开门啊!”“上午开了一会,人太多了,现在不敢开了!”面对记者询问,一名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记者注意到,在购气队伍中,老年人居多,其中还有一名怀孕妇女也在焦急排队。有的老年人拿着折叠小凳子,索性坐在了队伍里,一边看报纸一边询问到底涨不涨价。

    “我是从单位上请假过来的,孩子都没来得及送到娘家,”抱着孩子排队的年轻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据说天然气价格要涨到每立方米近4元,要是涨几毛钱我也就不来了。”“我买150方,就算现在不涨,过段时间也要涨,再说了多买了也没事,反正都要用的。”在现场,大部分市民都确信传闻的“真实性”。

    请来民警维持秩序

    昨日上午,青岛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开发区珠江路营业厅一大早就有许多市民排队领号,然后拥堵在销售点门前等待购买天然气,虽然销售点的工作人员反复劝导大家不要扎堆购气,但是还是有市民不断赶到现场,现场人员和周边停放车辆不断增多。开发区警方抽调警力在一些人员比较多的销售点维持秩序,在现场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劝导下,急着购气而又未领到号的群众很快散去。

    “别挤了,真不会涨价!”新奥燃气胶州分公司营业厅,由于市民众多,燃气公司多名工作人员只好拿着高音喇叭使劲地呼喊,然而市民仍然越聚越多。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短短半个多小时内,购气大军至少又增加了上百人。“我们都有事,赶紧开门营业!”此时,随着人群不断增多,在现场等待购气的市民已不耐烦起来。多名民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安抚市民急印预售票

    为了安抚现场市民,这家燃气公司只好紧急印制一些天然气不会涨价的预售票,让市民凭票购气。“给我两张,我都等了4个多小时了!”“给我一张!”看到3名工作人员拿着一摞预售票,现场市民蜂拥而上抢了起来。“我们印了500张票,每人都会有。凭借这张票5月31日前,到我公司缴纳现金240元,可充值100方,一人一张,多领无效!”看到场面再次失控,发票工作人员只好分成三四个发票地点,才将聚在一起的市民再一次分散开来。

    未接到天然气涨价通知

    “这都好几天了,不管我们怎么说,他们就是不听,真是愁死我们了,希望通过你们好好解释一下!”昨天,青岛新奥燃气胶州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市公司和省公司进行请示,两家上级公司也明确表示尚未接到天然气涨价的通知,他们希望市民不要听信社会传言。

    昨日,开发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属于政府定价。若政府部门调整居民类用气价格,需要经过成本监审、价格听证、管委决定等程序,以上程序全部运作完需要两个月以上的时间。目前,该局未接到上级天然气涨价的通知,短期内没有调整居民类天然气价格的意向。请广大市民不用争抢充值,理性购买。 (记者 牟成梓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