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房产交易中心半夜现排队大军 5人喝啤酒轮流撑到天亮

来源:大众网-- 2013-03-30 13:00:19 字号:TT

青岛房产交易中心半夜现排队大军 5人喝啤酒轮流撑到天亮

29日清晨4时50分,市房产交易中心市北交易处门前,等着办理业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青岛房产交易中心半夜现排队大军 5人喝啤酒轮流撑到天亮

四方交易处,不少排队市民一脸倦意 。

青岛房产交易中心半夜现排队大军 5人喝啤酒轮流撑到天亮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前 ,10多位市民在寒风中等待。

    连续两天凌晨排队过户,58岁男子昏倒交易大厅。28日清晨6时发生在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的这件事 ,引起青岛市民关注。29日凌晨,记者先后探访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多个交易处,发现排队现象非常普遍。在市北交易处外 ,120多人排队等待,排在最前面的市民28日晚上11时就来了,借助着啤酒、香肠、面包车,5名壮小伙轮流上阵才撑下来。雇人排队、让中介帮着排队、家人接力排队……各种奇招、怪招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尽快办理完房子的那些事。

    市北交易处头一天晚上11点就来排队

    29日凌晨4时许,南京路236-2、3号人行道上人影憧憧,长长的队伍排到了路边一家单位的门前,还不断有人来到队伍的最末端,大约半小时后,人数就达到了百余人。在前面排队的市民,找出小纸片,按照从前往后的顺序写上一个数字,作为排队顺序的凭证,“看好别让人插队!”

    这里是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北交易处,距离上班时间还有近5个小时。记者数了数,排队市民 126人。不少排队市民带着马扎,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用平板电脑看电影,有的听着歌坐着好像睡着了,还有几个人围在一起聊天。记者问了几位市民 ,他们说早已打听好了,该交易处一天能发放号码150个,看着自己处在相对“安全”的位置,“不出意外就能办完手续了吧,所以要一直排队,等着他们上班!”市民王先生说,希望能够早点开门,即使不立即开始办理手续,起码有个坐的位置。

    排队的大多数是青壮年。排在最前面的是一位小伙子,他看上去又累又冷。“我们昨天晚上11点就过来了!”这名姓牟的小伙告诉记者,他是在帮一位朋友排队,这位朋友在台东买了房子,为了尽快办理手续,想到了这样一个“保险”的办法。牟先生庆幸这一晚上风并不大,但待的时间久了,还是觉得全身都非常冷。为了熬过这一夜,牟先生一行总共来了5个壮小伙,不远处路边停着他们开来的面包车,车里备好了食物、热水,每人排1小时,其他人到车里休息、喝点热水。正在这时,一名小伙过来将牟先生替了下来,这时是清晨4时53分。牟先生回去没一会儿,就给替他的小伙送过来一瓶啤酒,这名小伙猛地喝了几口。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刺骨寒风吹跑不少挨号人

    清晨5时20分许,天蒙蒙亮,记者来到瞿塘峡路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口。门口处有十几名市民贴墙边站着。不断从海边刮来的风,不到1分钟就吹透了记者的衣服。“太冷了,简直受不了!”在这种气温下,排在最前面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凌晨3时赶过来,三个人轮流排队。

    记者数了一下,这里总共有 10余人排队。“有不少人来过,都冻跑啦!”一位市民笑着说,气温太低可能是人少的一个原因 ,该中心办理窗口比南京路、重庆南路上的交易处要多不少,办理起来更快一些,应该也是排队人少的一个原因 。他们告诉记者,虽然排队的人不多,但为了能够确保顺利办完,还是决定早点来等着开门。

    四方交易处热心保安4时开了门

    早上6时许,记者来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门外没有一个人排队。原来排队市民都已进入了办公大厅里等候。

    记者看到,大厅里靠墙边有两排坐椅,椅背上贴着数字,早就坐满了人,粗略估算也有百余人。“我们是早上4点进来的!”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很多人凌晨就赶来排队,后来这里的保安醒了,就起床给大家打开了大门,“不少过来办业务的都认识他,多亏了他才能有个待的地方。”

    “我昨晚看完电影,11点就过来了。”排在第一号的是一名男子,他姓杨,是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他说这是他近日第四次帮客户排队办理业务。杨先生表示 ,经过前几次排队,在这方面经验丰富,前来排队的时间要在晚上11时到次日凌晨1时之间,就能确保有一个靠前的顺序。

    记者问了排在前几位的市民得知,零时赶到的市民排了3号,凌晨1时赶到的市民排到了13号。排了一晚上,许多人都疲惫地坐在那里不想动弹。

    市民呼声业务办理能否更人性化

    “我昨天看到有人还雇人给排队,花了300元。”采访中,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8点前,这个替人排队的打电话给雇他的人,说8点半领号,赶紧过来。”就这样,这名替人排队的男子赚到了300元,当场点钱。

    在排队市民中,一名房产中介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些排队的人中,还有人交易自己的号码,“看到有利可图,想挣这个钱。”不过,记者在现场没能找到上述两种人。

    29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此时这里已经挤满了人。据了解,早上6时以后上午9时之前,赶过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非常多。

    新政将如何实施,使得办理业务的市民扎堆。某些手续办理起来并不简单,不少市民认为手续过程太繁琐,逼得人们不得不排队。

    有市民这样表示,有些业务办理的速度其实挺快,就是办理的人太多,还必须排队。“如果必须排队,可不可以人性化一点?让我们排队有个地方待也行啊。大家买房都太不容易了,压力都很大,身体别再出现状况。”不少市民说。

    本月新房二手房成交双双破万套

    调控细则未落地过户高峰仍持续

    地方版调控细则仍未出台,由此导致的恐慌性需求依旧高走。记者29日从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及各区交易处了解到,目前日均办证数量依旧维持在三百卷左右。截至目前,岛城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已突破了1万套的大关。

    自3月1日楼市调控“国五条”面世,已经接近一个月的时间。由于地方版实施“细则”迟迟不出台,导致楼市恐慌性需求持续高涨。

    记者29日探访了解到,尽管已经离地方版细则出台不远,但仍有不少购房者抢着在月底前买房。“今天上午已经发了220个号,办理免税证明的也发了100个号。”29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北交易处的工作人员说。记者注意到,交易处大厅里挤满了等候办理登记或网签手续的购房者。

    “青岛的政策会不会严格执行中央的政策要求,这个谁也没法猜,还是抢着在这个月把手续办完了保险。”家住市北区敦化路的张韩英女士说,因为担心按差额征收20% 的个人所得税,她约好了房主,无论如何当天把所有的手续办理下来。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以及崂山、黄岛、李沧交易处当天的办卷数量同样维持在300个左右。“工作人员周末会继续加班,以应对这个月的交易高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二手房市场火爆,新房市场同样如此。“担心限购令会扩展到全市范围内,那样的话我在即墨买房就会受到限制,还是赶着把手续办完再说。”市南区购房者丁先生说,因为担心贷款利率上调,他在即墨市开发区赶紧买了一套新房。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 ,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3周的时间里,青岛市的新房成交维持在3000套左右的高位水平,其中3月份第一周成交3473套,第二周成交2916套,第三周成交3377套。“短短21天的成交量竟然达到了9766套,非常惊人,这个月新房的交易量肯定会超过1万套。”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

    市场的好转让开发商加快入市的步伐,开发商也纷纷开盘或加推迎合这波恐慌性的购房需求。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统计显示 ,4月份预计有 31个楼盘上市 ,其中有 18个是素未谋面的新盘。(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姚岚 杨书青 王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