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中铁投400亿建西海岸新地标 超级城市综合体将崛起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3-30 13:00:32 字号:TT

    昨天,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与中铁置业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府新大厦举行,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与中铁置业集团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达成合作协议,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进行区域开发,中铁将投资400亿建“超级城市综合体”。

    打造西海岸新地标

    中国中铁将斥资逾400亿元,由其全资子公司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开发建设以会议、展览为核心,涵盖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务及居住等多种功能的“超级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会是青岛乃至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新核心、新地标。“超级城市综合体”的核心“东北亚国际会展中心”,在规模和功能上将被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第五代”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后,将立足国内、辐射东北亚,承接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大型展览,并自办或培育区域性的、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展览,让会展产业在青岛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双方合作的项目位于规划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范围内,会展场馆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

    集会展消费旅游于一体

    中铁置业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国内外各行业顶尖设计公司,以功能齐全、极具张力的会展场馆为支点,配建规格齐全的会议中心,尊贵体验的五星酒店,打造富有山海特色的风情商业走廊,并通过地铁站、地下通道、地面交通把不同类型的物业联通在一块,实现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的高度整合,成为青岛本土以及外来人士旅游、休闲、娱乐、购物必去之处,形成时尚品质凸显的国际会展中心、体验消费中心、城市生态型文化休闲和旅游中心。

    前期,青岛市政府已授权集团实施新区中心区土地的一级开发整理和启动区封闭运作,并给予体制机制保障和政策支持。此次签约,将充分发挥新区中央商务区本土优势,结合中铁置业的高端水准,快速提升CBD这一区域的开发品质和开发速度,在新区中央商务区内打造青岛经济增长新引擎。

    强强联手“再造新主城”

    作为西海岸经济新区开发的投融资运作平台和建设主力军,西海岸发展集团正承担起西海岸新区土地一级储备整理与开发、金融发展及资本运作、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区的直接投资开发四大职能。按照市西海岸新区发展的战略部署,西海岸发展集团负责新区CBD的建设,致力于将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为一座“海陆统筹、智慧高效、低碳生态的未来之城”,承担着市委、市政府赋予西海岸新区“再造一个新主城”的重任。

    中铁置业是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国中铁房地产板块的旗舰企业,中铁置业已拥有33家子分公司,具有雄厚的开发实力和经验。(记者 宋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