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私家车贴CCTV车标傍央视名头 13个频道全都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30 13:02:56 字号:TT

近日有多位市民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青岛街头的一些车辆上贴着“CCTV新闻采访”等字样的车标。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些车贴在我市部分车饰店中有销售,网上销售则更加红火。

日前,记者在安徽路广西路路口北侧看见,一辆绿色的标致206轿车停在一家单位门口,身后贴着“CCTV新闻采访”的车标,路过的不少市民以为是央视的记者来此采访。 “没看见端着摄像机的人过来。”附近的一名保安介绍道,早晨他一直在这里执勤,没看见有人来采访。

记者调查得知,这辆车是一位市民的私家车。私家车也能贴上“CCTV”字样的车标?记者咨询了交警部门,对方表示,只要车标没有遮挡号牌,也没有造成车辆外观较大的改变,则没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贴标识多半是年轻车主觉得有趣、新奇才贴上去的。 ”交警表示。

这种标有 “CCTV”字样的车标从何而来?记者探访了团岛路、重庆南路多家汽车美容店和汽车配件店,均没有发现这种车标销售。 “你说的带‘CCTV’的,台东夜市上可能有卖,网上也有。 ”店主李先生介绍道。

在台东三路附近的一家小饰品店内,经营者向记者拿出了一排带有“CCTV”字样的车标,记者注意到,车标第二个字母C和央视宣传片中一样,被涂成了红色。这些车标售价仅为8元。在长沙路上一家车饰品店内,记者轻松花费12元买到了“CCTV新闻采访”双行字样的车贴,店员也并没有核实记者的身份。

记者在淘宝网上键入“CCTV车贴”,发现从“CCTV1”到“CCTV少儿”13个频道的车贴都有销售,除此之外,有数十家店铺在销售 “CCTV新闻采访”“CCTV新闻调查”字样的车标。 “五块钱一个,你要多了可以便宜。 ”一名店主说。

出售“CCTV”字样的车标、或者张贴此类车标究竟是否合法?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刘刚律师介绍,中央电视台在1995年注册了CCTV商标,从而对CCTV商标拥有了专用权,擅自出售、张贴“CCTV”字样的车标,侵犯了中央电视台作为法人的商标权,是一种违法行为。(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黄海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