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曝青岛大学附中一月收4次班费 学校:只收了一次

来源:大众网-- 2013-04-02 12:59:42 字号:TT

 

青岛大学附中被爆一月收4次班费 学校:只收了一次

  4月1日,一则《青大附中初二五班违规强收学生班费》帖子引起网络热议,帖子当中实名实姓指责班主任违规做法,并详细列出班级人数,经核实,帖子当中关于班主任姓名、班级人数等信息基本属实。那到底存在不存在交班费的行为?班费是否属于强制收取?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青大附中初二某班班主任李某,长期违规强迫收取学生班费,班里学生上学期52人,现有47人,每次收班费5~10元不等,初二上半学期先后收取4次班费,本学期截止到3月底已经又收取4次,班里绝大数学生不愿意交,她便在班上辱骂学生,对交班费有意见的学生找茬,甚至罚站或跑步……”4月1日,在岛城各大网络论坛惊现了这样一篇帖子,该帖子还反映说:“每逢学校交钱买资料,班主任便声称零钱不找,一律充作班费。每次生活委员收齐班费交给她,她声称班费用来支付做板报的材料等费用,具体使用情况学生们一无所知,大家都无法理解,一个学期的板报怎么能用得了几千块钱的费用?”对于情况的反映途径,帖子中标明:不少家长和青大附中校方反映,但根本无效,无奈只好在网络上爆料求得有关方面支持,并希望教育部门出面调查。

  4月1日,记者通过市南区教育局找到了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学校教导处王主任首先通过电话,向记者解释了关于班级收费的调查结果。

  “帖子我们看到了之后,学校领导都非常重视,立马让我们着手进行调查。”王主任告诉记者,“我们在没有告知班主任和级部主任的前提下,对出现问题的班级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来看,收取班费的情况是存在的。”

  应记者的要求,王主任答应媒体前往学校进行采访。他告诉记者,“帖子当中关于班主任的姓名、班级的人数及收取班费的数目,基本是属实的。通过我们不记名的调查,班上大多数同学都把次数确定在一次,也就是说,今年从二月开学之后,只收取了一次班费。”关于其他几个人在收费次数上的出入问题,王主任在不记名调查之后,进行了核实,几个人认为并不确定。“他们几个人是坐在一起的,好像是听一个人说了一句,然后大家都跟了风。”王主任说。

  对于初二该班班主任的师德问题,教务处王主任介绍说:“这个班主任比较年轻,但是一直都是教初二这个班级的历史课,跟同学的关系也挺好的,去年的时候,由于原来那个班主任突然就走了,所以我们也是斟酌考虑,充分相信这个老师,才让她去当这个班主任的。”

  交班费的问题是存在的,但是否属于强制交呢?初二年级级部赵主任告诉记者:“无论是学校,还是老师,不可能向学生去布置班费的收缴,都是因为每个学期有一些活动,需要班级集体出资,就比方说最近的这次科技比赛,一些材料和画笔什么的就需要大家一起凑钱,但是这都是学生之间商量着来的,老师也没有去强制,因为活动做好了,学校对于班集体也是有奖励的。”

  下午5点左右,记者等到了班主任李老师和两个生活委员,给记者看了一个记下了班级的收入支出情况的笔记本。“对于网上出现的买资料的钱和班主任辱骂学生的问题,也是不存在的。”教务处王主任告诉记者,“现在学校收取的费用很明朗,就是每学期15000元的学费,还有校车费和午餐费,另外还有一些专门用途的费用。”

  “这次网上出现的问题,我们也在反思,下一步我们将对全校班级的小账进行清查,对于下一步将如何解决,我们初步的计划,是先把钱返还给学生。”王主任告诉记者。(记者 郭振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