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祭海大戏搬上青岛荧屏 林妹妹再演悲伤恋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1 17:47:27 字号:TT

《刺青》剧照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由“林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和台湾偶像演员许绍洋主演的39集励志传奇剧《刺青》,正在QTV-1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强档热播。

    《刺青》是一部以人物命运为题材的年代剧,讲述了民国初年,六个花季少女被刺上了象征“海娘娘”的刺青,她们从此背负了沉重的诅咒。该剧由曾执导过《美人心计》、《倾世皇妃》的香港著名导演梁辛全执导,“林妹妹”蒋梦婕

变身“红色娘子军”,台湾“偶像剧王子”许绍洋演绎痴情英俊的“民国小生”蔡知铭,“王子”许绍洋携手“林妹妹”蒋梦婕,和王子文、秦子越、贺刚等共同演绎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悲伤恋歌。

    所谓“刺青”是民国时代南方海边祭祀海神的仪式,可以看做“古代选秀”,六个少女被选为海神娘娘,背上刺上美丽的图案,不得谈情说爱更不得嫁人。这是家门之幸还是家门之祸?对少女来说这究竟是一种诅咒还是一种视觉上的魅惑。民国海神娘娘选秀女孩,却演绎出追求自由与爱情,富有传奇色彩的悲情恋歌。《刺青》中六位海娘命运各异,最终她们从愚昧走向觉醒,走上了革命道路,美丽海娘与命运的奋力抗争,使悲情民国剧变成了“不爱红妆爱武装”的抗战励志剧。《刺青》制作唯美内容精彩,故事具有极大的神秘性和观赏性,被刺上象征“海神娘娘”的刺青与姑娘们的悲情经历深深打动观众。

    揭秘《刺青》:再现传说中独特的“祭海神”仪式

    在当今穿越、夺嫡、清宫戏等类型题材大行其道盲目跟风的制作环境下,用“刺青”这个既古老又时尚的词把人们带回了那个陌生的年代,一起见证那些古老的传说和传奇。独具南方风味的《刺青》在青岛播出更加接地气。青岛周边渔民也有着春季祭海的盛大仪式,春季即墨田横祭海仪式和胶南琅琊渔民祭海仪式,有着很久远的历史,观众可以领略到南方海神娘娘选秀以及北方海神保佑平安祭海仪式的异同。《刺青》一剧的起源就是把只存在于传说和野史记载中的南方小岛“祭海神”具象化的展现在人们面前,在一个叫乌兰镇的地方,正在举行为海神“选海娘”的盛大仪式,而故事也就从这里拉开帷幕。

    刺青,也叫纹身。简单来说就是把颜料刺入皮肤,在身体上形成一些特定的图案和文字。它最早的出现可以追溯到两千年前,而今已经遍及世界各地。一直以来,刺青被人们赋予各种各样的意义。从远古时代为了区分不同族群开始,到现在随处可见的装饰性纹身,从某个角度来说它见证了人类的起源和发展。而其中最神秘也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就是那些古老的祭祀中图腾式的刺青,充满了神秘和诡异的色彩。《刺青》以海南岛上“海娘”的美丽传说为基础,在剧情的揪心发展中逐渐揭开那些古老仪式和祭祀的神秘面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