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祭海大戏搬上青岛荧屏 林妹妹再演悲伤恋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1 17:47:27 字号:TT

    

《刺青》剧照

    揭秘《刺青》:特定历史进程中女性的悲惨与不幸

    《刺青》中的主角宁沉香因为误选海娘,和其它五个女孩被当做海神的“祭品”送入海神庙。几个女孩又因为发现祭海神的残忍真相逃跑而被抓回,并且背后被刺上了将伴随她们一生的妖艳刺青。影片中还别出心裁的为这个刺青赋予了神秘的宗教色彩,这些女孩无论生老病死,一生都是海神的女人,除了海神之外不允许任何男人触碰她们的

身体,否则就会遭到不可预知的厄运。

    《刺青》一剧讲述的故事源自民国初年的神秘传说,描写了那个时代的典型的封建迷信特质。在那个人们思想普遍还没有开化的年代,只能借助一些带有宗教色彩的仪式和祭祀来求得心里上的安慰,这种愚昧无知的信仰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男权当道也是《刺青》所描写时代的一大特质。无论是选海娘祭神还是给几个女孩刺上带有“诅咒”的刺青,无一不明确的体现出男尊女卑的社会现实。在这个特定的历史环境中,妇女只有任凭摆布、被抛弃、被欺辱。也让人们看到了特定了历史进程中女性的悲惨与不幸。

    揭秘《刺青》:记录戴着刺青艰难成长的“海神娘娘”

    本剧的片名叫做《刺青》,因此刺青也随着剧情的发展多次的出现,以一种符号式的语言表现了几个女孩每一次的人生转折。故事讲述曾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而成名的蒋梦婕饰演的沉香,原是美丽聪慧的大家闺秀,阴差阳错中与其他5个女孩被选为“海神娘娘”候选人,被刺上象征海神娘娘的神秘刺青,送往一座静谧小岛,10年后她们中最出色的一位将作为贡品祭祀海神。然而事与愿违,蒋梦婕演绎的候选人之一沉香与许绍洋饰演的富家大少知铭倾心相爱。为了自由与爱情,他们想尽办法开始了一段充满神话色彩的自我救赎。

    从一开始不愿意面对自己背后的刺青,到刺青被发现后的坦然和坚强,从一开始想方设法要除掉刺青,到最后找到除掉刺青的方法却不愿使用。在本片中,女孩们背上的刺青见证了她们经历了种种磨难,逐渐从稚嫩、怯懦走向成熟、坚强的过程。背后的刺青带给了女孩们耻辱、诅咒、自卑,也带给了她们坚强、勇敢,充满希望。心怀感恩。其实刺青一直都是那个刺青,只是她们,却早已不是原来的自己了。

    《刺青》故事:神秘刺青成祭品美貌少女为爱抗争

    民国初年的香岛,沉香、阿珍、如烟、有君、桂平、郑红六位女孩被选为“海神娘娘”候选人,刺上象征海神娘娘的神秘刺青,送往一座静谧小岛,十年后她们之中最出色的一位就将作为贡品祭祀海神。她们由此背负沉重的诅咒,不甘心的沉香带领众姐妹逃亡。

    十年后,在遥远的双鱼堡,当年的小女孩长成了美貌少女,可背后的刺青一直是她们心中无法言说的痛。沉香和双鱼堡族长的长子蔡知铭真诚相爱,他们不信天命顽强抗争,然而他们的爱情最终成了封建社会的牺牲品。阿珍背叛众姐妹独自逃亡,偶遇沉香的姑父龙守望,一念之差冒充沉香成为龙家的养女,当她再次和沉香相遇时,为了不让自己的身份被揭穿,她不择手段迫害沉香。有君嫁给阿俊,但阿俊却深爱着沉香。如烟和蔡知毅由对抗到真心相爱,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郑红的出现给姐妹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她带领大家从愚昧走向觉醒,从被压迫走向反抗,最终走上革命道路。(记者 魏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