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兴起红酒会所 老总请客6瓶红酒花费6万多

来源:大众网-- 2013-04-17 14:01:44 字号:TT

  优雅的环境、专业品酒师细致入微的管家式服务、私密性极强的社交空间……在青岛,一种集红酒品鉴、销售、文化推广等于一体的红酒商务会所悄然出现。据了解,目前在岛城这样的红酒会所已增至5家,而不少酒庄也在谋划转型。

  高端“红酒会所”悄然出现

  如果不是有工作人员远远来接,可能很难找到“隐匿”在青岛大剧院的这家骏德艺术酒窖,通过一面精致含蓄的小门,一下就被一股独特的气氛所包围。这里有点像画廊、

像高级餐厅、像艺术馆,也像酒窖,唯独找不到传统意义上的红酒专卖店的影子,这是近期在岛城流行起来的会所性质的艺术酒窖。

  运营总监王明豪介绍,这个酒窖是运用了“私人艺术酒窖式”理念,面积有近千平方米,分为品酒区、葡萄酒展区、列级庄窖区、VIP贵宾区四个功能区。“统一设计成欧洲简奢风格,明亮通透、淡雅却不失精致。”

  相隔很远的距离,记者就被犹如开放式客厅的VIP大客户区所吸引,这里的装修更加奢华,头顶晶莹剔透的水晶吊灯,淡紫色丝绒座椅,大理石长桌,蒂芙尼蓝墙面,德式仿真壁炉……处处透着精致。

  王明豪介绍说,这个艺术酒窖装修花费近千万元,而所陈设的布置,均为全世界各地采购而来。在最中央的位置,一个让人颇为震撼的透明酒窖,“酒窖本身就是一种艺术,所以我们把它做成透明的,为了达到恒温恒湿的储藏条件,整个墙面都采用了双层隔热中空玻璃。”玻璃墙内葡萄酒密密麻麻地陈列在酒架上,场面让人激动不已。而这家酒窖的戒备颇为“森严”,需要输入密码才可进入,王明豪介绍,这里的酒是酒庄的灵魂所在,这里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多种酒,总藏酒量超过了1000瓶,最贵的酒是1995年的波尔多右岸名庄里鹏庄园红,定价在35000元。

  为了凸显红酒文化氛围,让更多的人了解酒、爱上酒,记者发现不少红酒会所都配有专业品酒师,为客人提供一对一的“贴身管家式”服务。同样是品酒师,并曾在世界顶级游轮工作过的王明豪说,想想有专人帮你在酒窖中选择好葡萄酒,只要客人需要,西装革履的品酒师会从容地出现在现场,向客人们介绍这款酒的年份产区,如何品鉴,甚至是那时那地的故事,“相信手中的酒会变得更美好,更有分量,印象更加深刻。”

  记者发现,这种红酒会所,除了配备大型酒窖之外,与一般酒店的最大区别,就是根据客人所选酒的类型给酒量身打造菜品,王明豪说:“我们对于葡萄酒的配菜一般是以西餐为主,会所里有合作的意大利高级厨师,可现场做菜。”

  消费意识转变,会所私密性受追捧

  红酒会所的市场反应如何呢?位于漳州路的东洲贰号酒窖的经理赵磊说,不少客人都在这里买酒存酒,然后带朋友来喝,目前来看客人比较小众,但在他们的朋友圈里蔓延很快。而在骏德艺术酒窖现场采访时,王明豪说,大客户室每个星期都有三四桌客人的预约。

  对私密性的追求,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红酒会所。一位提前到达会所用餐的VIP客户说,“这种会所安静、私密性好,又很有品味,相对那种熙熙攘攘的酒店,请朋友来这里坐坐感觉是别有一番味道的。”

  “优雅的环境,细致入微的管家式服务、私密性极强的社交空间,这让不少生意人都会把这里当成聚会的新场所,也在短时间内成为城中潮流人士的聚集地。”王明豪介绍说,“在我们的客户群中,大中企业的消费占到了6成左右,金融业占到了2成,散客暂时占到2成。”

  东洲贰号酒窖经理赵磊介绍,中高层收入者对于红酒的需求也是很大的,但他们在一般酒店内很难买到好的进口红酒,所以只能去专卖店买然后带到酒店去,而酒店的服务人员对于红酒的知识有所欠缺,可能不知道怎么醒酒,更不用说介绍这款酒了,“所以,我们就打造了这样一个既可以买,又能够在一个优雅品味的环境中坐下来品尝,还能够学习葡萄酒文化知识的场所。”

  王明豪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有客人一晚上喝了6万多元的酒,据了解是一位私企的老总请客,总共消费了6瓶酒,最便宜的酒6000多元,最贵的10000多。

  据了解,从去年第一家红酒会所出现,如今岛城会所性质的酒窖已经增至5家,小的有百平方米左右,大则近千平方米,如同书店没落后混搭咖啡店一样,如今,红酒销售门店也在寻求一种新的经营模式。业内人士认为,从专卖店到会所,是一种大势所趋。(记者 丁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