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7辆挖掘机开进海 铲除造价近200万最大违法参池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7 14:31:16 字号:TT

  昨天中午,7辆大型挖掘机在即墨市田横旅游度假区西崔村附近一条马路上集结,随后朝海边驶去。 20余分钟后,7辆挖掘机驶入海水中,开始了破拆工作。被拆除的是一片海参池,占地近百亩。记者了解到,这片造价近200万的海参池是我市目前最大的海上违法建筑。

  海巡发现百亩海参池

  半个月前,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执法人员在海上巡查,发现在田横旅游度假区西崔村西南侧前海位置有一片海参池。 “

这片海参池占地近百亩,这里是不准建海参池子的。 ”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人员说,他们登陆上岸,寻找海参池的主人。 “我们在附近村子打听了一圈,村里人都说不知道这个池子的主人是谁。10天前,我们在这个海参池子周围张贴告示,通知池子的主人在10天内自行拆除。 ”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的负责人说。

  建筑似碉堡造价不低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海参池呈长方形,整体泡在海水中,沿着海岸线向大海深处延伸了150米左右,宽度有300多米,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海参池内注满海水,池内的水面比外边高约两米,池壁呈锥形,底部宽度约为5米,向上宽度逐渐变窄,顶端宽度约为1米。

  “光露出水面的池壁就有四五米高,在海底下面还有三四米,这种海参池建设成本要比岸上建筑贵,这片海参池建设费用至少得一百多万元。 ”现场一名养海参的村民对记者说。

  “经过后期调查,我们得知这片海参池是在今年3月份建成的。 ”现场执法人员说。

  马路种松树抵制拆除

  挖掘机的拆除之路并不好走,挖掘机集结的马路到海边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土路,长约两公里,在这条路上,先是遇到了横在马路中央的轿车。走了不到300米,又看到一个钢管限高限宽门,固定限高杆的锁及焊接点都很新,一看就是刚设的。继续向里面走,一辆蓝色的货车横在了马路上,继续走,又有一辆蓝色的货车,该货车浑身锈迹,滴答着机油,像是一辆报废车。挡路车前方,三棵松树被栽在了马路中央,松树后面,一个三米多高的土堆堵住了通往海边的道路。翻过土堆,继续向前,是一道道铁丝墙,水泥柱作桩,人和机械都无法通过。绕过铁丝墙,在通往海边的土路上,每隔十米就有一排松树。此外,路上还架设了电线等各种阻止作业机械进入的障碍物。

  挖掘机穿荒地进大海

  行驶过程中,遇到六七名当地老年村民横加阻拦,执法人员判断这些老年人可能是受人指使。一路上障碍重重,如果一个障碍一个障碍地清除,到晚上也无法动工。经过研究,现场负责拆除的负责人决定,挖掘机绕道行驶至海边。随着一声令下,记者看到,7辆挖掘机突然陆续向路边沟渠开了过去,并穿过一片荒地,至一片灌木林中,挖掘机驾驶员用挖掘机的前臂清理道路,约20分钟,7辆挖掘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海边,趟水进入大海,开始拆除违法海参池。

  截至记者发稿时,拆除工作还在进行中。(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