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螳螂拳在香港国际武术节大放异彩 勇夺36金

来源:大众网-- 2013-04-17 14:17:25 字号:TT

  日前,2013年第11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举行,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4800余名武术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中华鸳鸯螳螂总会文武会馆派出32名队员代表青岛出战,结果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夺得36枚金牌、22枚银牌、18枚铜牌及2个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中华鸳鸯螳螂拳总会文武会馆负责人孙日成告诉记者:“咱们青岛独有的鸳鸯螳螂拳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本次的武术节上获得单独立项,此外鸳

鸯螳螂拳、鸳鸯门棍、鸳鸯门刀等多个项目也是首次在国际比赛上亮相。”据了解,为备战此次比赛,青岛队半年前就开始进行选拔,最后挑选出32人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仅有3岁半,年龄最大已经60岁。(记者 杨洪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