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济南18家丧属将参加海葬 20日赴青岛为期两天

来源:济南时报-- 2013-04-17 14:10:49 字号:TT

逝者灵骨将装入可降解的莲花坛里,沉入海底。 记者姚东舒摄

  时报4月16日讯 从3月15日开始至今,根据丧属最终的意愿,济南首次组织的海葬活动已确定参与海葬的家庭共为18家,海葬骨灰盒共20个。

  20日赴青岛海葬将进行两天

  记者了解到,逝者亲属将在4月20日由市殡葬协会统一组织前往青岛指定海域,为已故亲人寄托哀思。16日一早,济南市殡仪馆安放科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是前来为已故

亲人办理海葬手续的,有的是为了完成逝者的遗愿,有的是亲属们商议后,最终决定将亲人的骨灰葬于大海深处。今年是济南市殡葬协会首次组织骨灰海葬活动,截至目前,在莲花山殡仪馆已有5个家庭办理海葬手续,海葬骨灰盒共计5个;在济南市殡仪馆共有13个家庭办理手续,海葬骨灰盒共计15个。4月20日中午,济南市殡葬协会将统一组织这18个家庭前往青岛,海葬活动为期2天。

  据悉,海葬收费标准将按青岛方面规定收取,其中包括行政审批、家属登船、海葬证书、检验检疫分担、运输、海葬劳务、海葬仪式、海葬用船、骨灰盒处理、鲜花、手套、海葬降解罐和海葬纪念灵牌位等费用,共计1960元。另外,参加海葬的丧属来往青岛两日吃住行费用每人500元。逝者灵骨将请入水莲状的海葬降解罐中;小部分逝者骨灰可装入海葬纪念灵牌位中,丧属可长久保管。

  单身母亲送儿“入海为安”

  16日上午,济南市殡仪馆安放科业务大厅前,一名中年女性匆匆赶来。她叫李光杰,今年49岁,去年失去了她唯一的儿子。“我儿子得了肺癌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离开了我,去世的时候才24岁。”李女士告诉记者,几年前她已同丈夫离异,一直和儿子生活在一起。“我儿子对大海有很深的感情,在离开人世的前两天,他还说到了‘大海’。等到哪一天我不在了,也想去大海中陪儿子。”李女士说,她原本在青岛已经预约了海葬,今年得知在济南也可以报名集体参加海葬,她决定和济南老乡一起去,共同祭奠逝去的亲人。

  在海葬手续办理现场,市民王女士带儿子来到这里。她告诉记者,她是为父亲办理海葬手续的,父亲于2011年去世,骨灰寄存在济南市殡仪馆。她说:“谈到墓地的事儿,母亲就很伤心。母亲怕以后不能跟父亲合葬,经常暗自落泪。听说济南可以报名海葬,母亲很赞同,她也不想让儿女为高额的墓地和以后的护墓费为难。今后,每年清明时节,或是我带孩子去青岛海边玩的时候,就能寄托对父亲的哀思。将老人的骨灰葬入大海,也是完成了他生前的心愿。”(记者 姚东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