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200条短信涌入英雄王健生前手机 战友同学痛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1 04:42:05 字号:TT

200条短信涌入英雄王健生前手机 战友同学痛哭

    “是真的吗?真是我的同学王健牺牲了?我的天……”昨日,王健的同学拨通王健的手机,从记者口中确认王健牺牲的消息,当即哽咽起来。王健牺牲后,王健的妻子将王健生前使用的手机留给记者,众多素不相识的市民发来短信,向王健表达敬意和祝福,也通过短信送英雄最后一程。当天共收到短信200多条,短信中情真意切的真情流露,记者读了也忍不住流泪。

    老同学打来电话痛哭

    整整一天,王健的手机

短信接收提示不断,众多短信涌入王健生前使用的这部手机。下午5时许,王健的手机突然响起来电铃声,来电显示姓名是刘杰。记者接起电话,听筒里传出急促的问讯:“王健,是你吧,是不是你啊……”记者随即告知对方王健已经牺牲,他的手机暂时由早报记者保管,接收社会各界发来的短信。“我的天……真是他……”听筒那边的男子当即哽咽起来,记者再问话,对方居然呜呜哭了起来。记者安慰了三四分钟,对方才断断续续说,他和王健是夜大的同学。“王健对人诚恳还特别好学。”刘杰说,夜大的课程要求比较松,许多同学经常旷课,可王健几乎每节课都按时出勤,在班里对同学也特别真诚。“这两天我在外地,今天刚回来,看到报纸上王健牺牲的消息,我不愿相信,就打来电话确认一下……”刘杰说到这里再次哽咽。

    战友短信让记者流泪

    “我是你一辆警车上共同战斗过的大林哥呀……哥哥心里痛啊。遥想当年,健兄年少,意气风发,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你从未退缩……”云南路派出所民警李永林给王健发来一条260多字的短信,情真意切的话语让记者不觉流下眼泪。李永林告诉记者,这是他发自肺腑的言语,算是送兄弟最后一程。李永林说,他曾经和王健在同一辆110警车上工作了两年,之后他去干了刑警。“王健是一名好警察。”李永林回忆道,王健对每一件110处置案件都非常认真,甚至到了较真的地步,让人非常钦佩。王健小李永林两岁,平时称呼他 “大林哥”,听到王健牺牲的消息,李永林当场就愣在原地,有人撞了他一下才缓过神来。

    “人民英雄一路走好”

    “人民的英雄您一路走好”、“人间少了一位好警察,天上多了一位守护神”、“愿你的家人一切安好,一路好走”……在200多条短信中,更多的是素不相识的市民发来的,他们除了表达对英雄的敬佩,也向王健的家人表达慰问。“真的很可惜,看着早报的报道,我流泪了。”市民周先生在电话中说,他以前家中因为煤气没关,又锁了门,拨打110求助后,110民警身上绑着绳子从邻居窗户爬到他家,帮他关了已经烧干锅的煤气灶,避免了一次财产损失。因此他对110民警的印象非常好,得知王健牺牲的消息,他心里非常难过。王健生前使用的手机仍然保存在早报记者手中,读者对王健有什么送别的话语,仍可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到王健手机13375582575。

    【短信摘录】战友情

    187××××6527:王健,我是你十年前一辆警车上共同战斗过的大林哥呀,大家好长时间没在一起聚聚了,也好长时间没发个短信了,没想到短信是在这种情况下发出的,哥哥心里痛啊。遥想当年,健兄年少,意气风发,当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你从未退缩,当群众有难,需要民警救助时,你更没有推脱,而如今,你更是用生命捍卫了我们入警时的誓言,一个人民警察庄严的承诺。在哥哥心里,你永远都是最优秀的人民警察。

    当初闻听噩耗,犹如晴空霹雳,祈祷二十天后也未能留住兄弟的生命,叹苍天不公啊,如今,阴阳两隔,让活着的人痛心啊,遥祝兄弟一路走好,愿天堂中永远没有火灾现场。兄含泪泣别。

    139××××0715:亲爱的战友,我们虽未谋面,但我们似曾相识,你是我们的榜样,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和你一样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决不愧对头上的警徽,亲爱的战友一路走好。

    137××××6315:战友一路走好!放心!我们一定会沿着你的脚步走下去!

    133××××7637:王健:你好!虽然我与你不曾相识,但我的心与你相通,因为我也曾是110民警,并且为此感到自豪。

    同学情

    130××××6110:同学一路走好!人民怀念您!同学怀念您!

    130××××8488:我是你的小学初中同学,记得那时候我们一起上学,放学,学习,玩耍……一切仿佛就在眼前。记得上个月,我们还约好几个好友一起好好聊聊,没想到这么几天我们就分别了,而且没有机会再见了……我以你为荣,愿你的家人一切安好,一路好走。

    151××××2212:听闻噩耗,如鲠在喉。我为有你这样的同学、朋友而自豪!王健,永远怀念您!逝者永生,生者铭记。

    市民情

    131××××3713:英雄男人救人牺牲的精神,你一路走好,为祖国光荣!希望王健妻子别伤痛流泪,一定要坚强打起精神来!

    156××××8887:王健是好样的!!青岛人民永远记住他。

    151××××1556:希望王健的亲人保重自己的身体不要太伤心,不要让我们的英雄挂念,否则他在天之灵会感到不安的。祝王警官的家人身体健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