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地震已致160人死亡 死亡人数或不会大幅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08:26:47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0日)早上8点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震中距离雅安市约35公里,距离成都市约110公里。

    截止目前,四川雅安地震造成160人死亡,6700多人受伤。国务院启动抗震救灾Ⅰ级响

应,中国各界紧急行动,救援工作迅速展开。中国之声派出多路记者赶赴灾区,第一时间报道救援最新进展!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21日)凌晨4点53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和邛崃市交界处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今晨6点27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附近发生3.2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记者从中国地震局了解到,截至21日0点40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共计造成160人死亡。其中,雅安市共计死亡145人,失踪16人,受伤6700人;德阳市中江县死亡2人,成都市共计死亡8人,阿坝州小金县死亡1人,眉山市洪雅县死亡1人,甘孜州共计死亡3人。

    “4·20”芦山地震新闻发布会表示,雅安市目前收治伤员5427人次,雅安收治伤员中重症636人次,向雅安域外转出伤员379人次,80%重伤员已经转出芦山县。此外,国家卫计委已经紧急调集65万毫升血浆,专业救援队伍共计28971人正在赶赴灾区。

    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就加强地震灾区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作出部署,要求尽快开展灾区食品安全状况快速评估,搜集灾区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居住、食品、饮用水、环境卫生等方面的信息,强化水源水和饮用水的水质监测,确保生活饮用水安全。

    在昨晚召开的雅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陈勇说,在5·12地震之后,当地房屋抗震强度都大大增强,这次地震中没有发生大面积倒塌,地震死亡的人数不会大幅增加。雅安市教委负责人透露,在这次地震当中没有发现学校房屋倒塌的情况,学生没有在学校上课,死亡人员是在校外死亡。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进昨晚表示,截至20日20点雅安宝兴县已经恢复两个移动基站,结束了通信孤岛状况。目前芦山县新城区电力已经恢复,除了正常运电恢复以外,还启用了应急保护系统,保证抗震救灾通讯指挥系统的运作。为了避免二次伤害,芦山县老城区及受灾乡镇还没有恢复供电。

    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陈运泰教授昨天表示,从震源位置、震源机制和震级大小来看,芦山地震是汶川大地震的强余震,是汶川大地震的破裂向西南方向的发展。他特别指出,位于汶川西南约100千米的宝兴县是很有可能发生强余震的地方。

    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心外科副主任王学峰提醒震区居民,由于地震房屋倒塌,地面出现裂缝等原因,非常容易造成人员外伤,而裸露的伤口要避免与土壤直接接触,以防止感染破伤风等疾病。如果伤口接触了土壤,应该立即用清水冲洗,再根据受伤的情况予以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