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童乱推门惹了祸 转门闹悬夹住幼女小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2 15:08:39 字号:TT

昨天事发中山路一商场消防员5分钟成功施救

昨天事发中山路一商场消防员5分钟成功施救

    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三岁女童在离开中山路某商场时,不幸被手动旋转门夹住左手。消防人员和商场工作人员利用两根撬棍,将转门撬开一定空间,女童的左手得以抽出。所幸女童左手并没有伤痕,只是被挤得发红,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不到5分钟。商场监控显示,事故是因一名经过的男童用力推旋转门,带倒即将走出转门的女童所致。

    旋转门夹住女童手

    昨日

下午3时10分许,记者经过中山路,突然看到消防车鸣着警笛从前海方向开过来,停在了中山路某大型商场门口。 “在那边,快! ”只见多名路人一边喊着一边手指向该商场侧门的位置。记者顺着路人手指的方向跑了过去,20多名路人围在该商场侧门门口。一名头发发白的老人和一个年轻男子蹲在旋转门门口,正焦急的守着一名身穿粉色衣服的女童,孩子的脸上挂满了泪水。原来,女童的左手被夹在了手动转门里,从转门内侧可以看到,女童的手背刚好被夹在转门边缘的毛刷下,五个手指还可以动。

    撬开转门取出左手

    为了避免女童受到惊吓,消防人员将一件红色衣服盖在了女童的脸上。经过现场勘查,消防人员决定将转门撬开一定空间,让女童得以将手抽出。一名消防人员来到转门侧面指挥,商场的保安也守在女童身边,请市民让出消防空间。经过沟通后,消防人员和商场工作人员利用两根撬棍,使劲将转门与框架之间撬出空间,女童被夹范围越来越小,努力三次后,女童的左手终于抽出。被救出的女童立刻大声哭了起来,大声喊着妈妈。年轻男子额头布满了豆大的汗珠,起身的老人明显松了一口气用手揉着眼睛。记者看到,女童的左手已经通红,手掌底部还有一些印痕,所幸没有任何伤口,可以自由活动。随后,年轻男子抱着女童迅速离开了现场,而老人则牵着一名身穿蓝衣的约4岁男童往不同方向离开了现场。

    男童乱推门惹了祸

    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年轻男子就是女童的父亲。 “监控里看得很清楚,当时这个小男孩走进转门后,使劲推了转门一把,导致即将走出转门的小女孩打了一个趔趄,左手被夹住,身体也被带倒。 ”商场工作人员说。整个救援过程仅持续了不到5分钟,商场门口很快恢复了正常,转门也恢复正常使用。记者注意到,该旋转门为三翼旋转门,因为该商场转门两侧的侧门都是打开的,所以几乎没有成年人选择费力气手动推旋转门进入。(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