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力量奔灾区:捐钱物捐血建校 我们在一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3 06:22:39 字号:TT

青岛力量奔灾区:捐钱物捐血建校 我们在一起

    青岛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款百万 计划在灾区援建一所青岛慈心小学

    昨日,市慈善总会专门召开会议,决定从2012年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的“慈善一日捐”灾害应急支援项目中支出100万元支援芦山地震灾区。该笔款项将按照市政府抗震救灾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计划在灾区援建一所青岛慈心小学。

    与此同时,市慈善总会将继续通过银行捐款、邮局汇款、现场捐赠等三种形式接收市民、企业向灾区

捐款。(李莉莉 张文超)

    青岛两支救援队昨抵达芦山灾区

    主要负责勘探受灾情况和对伤员实施临时救治

    昨日中午,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一路经历艰难险阻,战胜塌方飞石,到达了本次地震最重的灾区四川省宝兴县,从当地的前方救援指挥部领受任务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当中。

    据蓝天救援队队员、市骨伤医院医生程坤介绍,昨日凌晨至昨日中午,救援队在从芦山救灾大本营前往宝兴县的途中,一路遇到了数次余震,天气较差,还下起了雨。在挺进宝兴的过程中,沿途处处可见断壁,山上不时落下大石,手机信号极差,时有时无。

    青岛蓝天救援队赶赴救灾现场的有17名队员。在稍事休整之后,救援队接到任务,要求队员分两批轮流往夹金山方向进发,主要勘探沿途受灾情况。昨日下午,队长李延照带领7名队员先行出发。“要求是能走多远走多远,但是不能冒进,必须天黑前回来,避免发生危险。”程坤介绍,“留守在体育场的还有9个人,我们除了安营扎寨之外,还要搭建一个临时医疗点,以便能随时给伤员疗伤。”

    据介绍,我市另一支救援队——红十字山海情救援队昨日下午已到达芦山。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救援队正在前往宝兴镇的途中。(记者 隋峻)

    “我很想帮帮他们”

    ——青岛市民踊跃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侧记

    靠收废品为生的小陈昨日一早来到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把自己两天的收入捐给了芦山地震灾区;“红飘带”出租车司机刘鸿将单位奖给自己的奖金和一天的收入捐了出来……昨日,岛城市民继续向芦山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耄耋老人捐出退休金

    昨日上午,一位拄着拐杖的白发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市红十字会,颤抖着从兜里掏出一个袋子。“我要捐钱,这一共是五千块钱。”通过老人亮出的老年证,记者得知老人名叫陈英钦。“知道四川地震了,我很痛心,这把年纪了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他们。我退休金一个月2500元,自己足够用了。”据介绍,老人今年81岁了,家住在洛阳路。虽然行动不便,但由于没有儿女,老人倒了三次公交车自己赶到捐款现场。

    小朋友捐出压岁钱

    “叔叔,我们要给灾区的小朋友捐钱。”昨日上午,7岁的王冠淳和3岁的王艺晓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市红十字会。

    王冠淳说:“看电视的时候看到四川地震了,那里的小朋友家、学校都没有了,还有小朋友坐在地上学习。我很想帮帮他们。”他说,每年家里的亲戚朋友都会给他压岁钱,所以他和妹妹从压岁钱里拿出了两千元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让他们买书建教室。

    残疾人团体来捐款

    昨日上午,一名女子搀扶着一个戴着墨镜的男子走进了市红十字会捐款办公室,在他们的身后还有戴墨镜的女子以及抱孩子的老人。

    “我们是手语盲人团队的。”一名姓王的负责人称,他们这个团队中除了盲人还有聋哑人,得知芦山地震之后,都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前天,他们这个团队中的40人一共捐了10000多元钱,他们拿出了6000元捐给灾区,剩下的还要资助一个孩子。“这些是我们平时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其中一名姓刘的男士称,“这次我把上个月1500元的工资捐给他们。虽然家里不富裕,我们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灾区献爱心。”

    “献血大户”献爱心

    昨日,岛城的 “献血大户”万雪芳也来到了捐款现场。“我捐的不多,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万雪芳从兜里掏出1000元现金说。已经献血49次共计15300毫升的万雪芳昨日在捐款现场表示,“30年前我身受重伤,如果不是用了别人的血,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所以我也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五年前汶川地震时,万雪芳捐出了3000元。

    “红飘带”“蓝飘带”带头捐款

    昨日,青岛益青出租车公司的“红飘带”出租车司机刘鸿将2300元捐给了芦山地震灾区。

    今年54岁的刘鸿已经开了16年出租车。在他的汽车后备厢里,常年放着一把铁锨,如果在行驶途中遇到有大货车撒漏的沙石,他都会停车将其清理干净。最近,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被网友赞誉为最美“铁锨的哥”。为了表彰他的这种行为,昨天,益青出租车公司奖励给他 2000元现金。领到现金后,他第一时间来到公司设立的募捐现场,将2000元奖金和自己一天的收入300元钱捐给了芦山灾区。

    青岛海关隶属的黄岛海关蓝飘带志愿服务分队也积极组织开展为芦山地震灾区捐赠物资活动。该关警员捐赠善款,购买了手电、简便雨披、毛巾、创可贴、绷带等物资3400件。目前,这批赈灾物资已第一时间发往灾区。(隋峻 周建亮)

    “赈灾包裹”免费邮递青岛邮政开辟“爱心通道”

    青岛市邮政局昨日发布公告,即日起免收寄往雅安地区的赈灾包裹邮费和抗震救灾捐款汇费及相关费用。我市全部邮政所属营业网点和邮政储蓄网点均开通此项业务,为岛城市民开辟支援灾区的爱心通道。

    凡个人用户申明且寄往雅安下辖的雨城、名山区及荥经、汉源、石棉、天全、芦山、宝兴等6个县的民政局、红十字会、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及慈善机构等部门的赈灾邮政包裹,一律免收邮费及包装用品费、封装费。凡是赈灾包裹,邮政部门专门制作“赈灾包裹”戳记,加盖于包裹详情单上。对汇往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抗震救灾汇款,免收汇费(中国红十字总会商户账号:111119995;中华慈善总会商户账号:111110002)。同时,对于汇往民政部及其下属机构,以及各类公益性基金会的抗震救灾捐款,免收汇费。以上汇款须在附言栏内注明“抗震救灾”字样。对使用公司业务系统向四川地区救灾捐款专用账号转账,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和电子汇划费、邮费和电报费。有意奉献爱心者如有不明事宜可拨打邮政热线11185咨询。 (王瑜 季鹏)

    海尔携旗下上市公司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

    海尔集团及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昨日宣布共同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用于采购救灾物资,开展灾后重建,关注灾区人民心理恢复。

    此次捐款中的400万元资金,分别来自于海尔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灾情发生后,两家上市公司根据各自公司事先确定的关于应急机制的公司章程、议事规程,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确定了捐赠事项。

    据了解,海尔为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捐款捐物累计3800万元,为2010年青海省玉树地震捐款1200万元。截至目前,海尔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达5亿余元。

    青啤公司捐款800万元 心理援助项目将继续启动

    青岛啤酒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青岛分会向灾区紧急捐款 800万元,同时着手组织青啤员工向灾区奉献爱心。此外,已历时五年的“青岛啤酒地震灾区心理援助项目”也将温情继续。

    “人的价值永远高于物的价值,社会的价值永远高于企业的价值”是青岛啤酒始终倡导的理念。青岛啤酒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帆表示:“危难时刻,青岛啤酒要尽己之力,与雅安人民一道共渡难关。” (本报记者)

    青建集团员工捐款45万多元 同时拟在灾区捐建一所学校

    昨日下午,青建集团举行 “奉献爱心·为地震灾区捐款活动”,短短半小时,共募集善款453925元。

    据了解,这是青建集团为雅安震区举行的首次捐款。青建分布在埠外的20多个分公司和海外20多个分支机构的员工也将分别组织捐款,后续善款将陆续送往市慈善总会。

    除组织员工捐款外,青建集团还计划在雅安灾区捐建一所学校。(记者 崔武)

    青岛银行员工捐款35万多元

    本报讯 昨日一早,青岛银行总行4楼的晨会大厅变成了募捐现场,青岛银行的员工们满怀对灾区人民的殷切祝福,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同时,该行济南分行、东营分行及辖区支行,也利用晨会时间组织了员工捐款。当日,青岛银行总共筹集员工捐款35.728万元,将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账户支援灾区人民。(记者 傅 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