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粗心居民点过量灭虫烟剂酿险情 险些烧地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5 14:30:56 字号:TT

合肥路小区高层住宅昨发“火灾” 消防破拆进屋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合肥路小区高层住宅昨发“火灾” 消防破拆进屋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合肥路小区高层住宅昨发“火灾” 消防破拆进屋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昨晨7时50分许,合肥路北国之春小区11楼一户居民家中突然冒起滚滚浓烟,从窗户和门缝中不断向外围扩散。邻居们以为发生了高层火灾立刻拨打119报警,市北消防浮山后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后砸开房门进入屋内,发现是一场虚惊——为了杀灭家中的蟑螂,这位居民在家中点燃了五个杀蟑烟剂,随后出门上班。孰料30多分钟后,屋里不安分的浓烟开

始向外直蹿。

    救援 11楼起火消防砸门

    “合肥路北国之春小区一户高层居民家里起火了!”昨晨8时4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消防官兵已经离开现场。事发居民楼11楼一户居民家中的防盗门敞开着,门锁附近有一块凹陷的痕迹。“门是消防到场以后砸开的,刚才就是他家起火了。”一名邻居告诉记者,早晨7时50分许,起火房间同楼邻居突然闻到一股烟味,立刻打开窗户查看,只见烟雾从这家窗户缝隙中飘出,他立刻拨打119报警。

    市北消防浮山后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带着破拆器具爬上11楼起火居民家门口。可无论他们怎么敲门,始终无人应答。为避免有人被困和火灾蔓延,他们立刻掏出重锤砸向防盗门锁,开始破拆救援。

    原因 “小罐头”险些烧地板

    消防官兵刚砸开防盗门,一阵浓烟立刻扑面而来。“拿手电筒来!”消防官兵冲进屋内开始寻找起火点,可他们在客厅、卧室和厨房里找了个遍,始终没有找到明火。 “注意地面搜索。 ”按照指挥员的部署,几名战士俯下身子开始寻找,终于在客厅、卧室的地板上找到几个类似罐头盒的圆柱形物品,烟雾就是从里面冒出。戴着手套的消防官兵一共从室内清理出五个小“罐头盒”,浇上水后摆在了楼梯上。

    与此同时,三名消防官兵打开了所有门窗让烟雾尽快散去。“差点就把地板给烧着了。”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客厅、卧室的地板上原来摆放“罐头盒”的位置都被烧出了类圆形,如果不及时处置,整间房屋都可能被引燃。

    虚惊 连点五个杀蟑烟剂

    记者了解到,这五个“罐头盒”都是名为“确喜杀蟑烟剂”的烟雾杀虫剂。据知情者介绍,屋主家中最近蟑螂有些多,可能是为了杀虫,昨日一早屋主点燃烟剂后离家。记者了解到,杀蟑烟剂一般适用于可密闭的场所以及下水道等地,关闭门窗后点燃引线、药块,关闭两小时即可达到灭蟑效果。但一般100平方米左右的屋子里,仅需一盒就可以保证烟雾杀灭害虫,可这户屋主竟然摆放了五个酿出虚惊,所幸被邻居及时发现报警。

    “杀虫烟剂一般都有低毒性,使用杀虫烟剂后应该及时开窗、通风。”专家告诉记者,杀虫烟剂应存放于阴凉干燥处,与药物接触后应洗手,使用过程中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防水防潮,一旦家中有哮喘患者,最好不要使用。少数过敏人员吸入过量烟雾会有打喷嚏等不适感,出现类似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