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前夕压力山大 18岁女生离家出走急坏家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7 06:24:57 字号:TT

  马上就要面临高考,18岁的德州女高中生却承受不住学校和家人带给她的压力,拿了家里1000元钱,乘坐长途车赶到岛城,想在这躲一个月。家人发现她离家出走后,立即通过德州警方与阜新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前天夜里7时30分左右,刚刚乘坐长途车赶到长途汽车站的女高中生青青(化名)被守候了半个多小时的民警发现,被带回派出所劝说。

  高考生离家出走来青

  “我女儿今年18岁,再有一个多月就要参加高考了,

谁能想到她在这个节骨眼上竟然离家出走了。”青青的父母从德州给阜新路派出所打来电话称,最近女儿的学习成绩有点不稳定,他们和老师都有点着急,想法设法帮女儿找原因。事发前一天晚上,他们再次询问女儿的学习情况时,青青与母亲发生了争执。谁能想到前天女儿从家里拿了1000元钱,离开学校后就没有回家。青青的父母和老师立即报警,民警调查发现,青青很可能上了发往青岛的长途客车,应该在晚上7点半到达温州路上的青岛长途汽车站。

  民警车站内找到目标

  阜新路派出所110民警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立即赶到长途汽车站,同时与青青的父母联系,了解青青的相貌特征和当天的衣着。前晚7时30分,长途客车准时到站停靠,民警在车门处逐一核实旅客身份,果然发现了与青青体貌特征相符的女孩。起初女孩死活不肯跟民警回派出所,称自己已经是成年人,要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不要家长和学校干涉,民警现场拨通了青青父母的电话,得知自己女儿已经被民警找到,青青的母亲在电话中泣不成声。听到母亲哭声,青青有些动摇,决定先跟民警到派出所,把自己的心事讲一讲。

  模拟考失利女孩想躲

  到阜新路派出所后,民警专门到厨房下了饺子给青青充饥,青青终于道出了心中的委屈。原来她是德州某中学高三学生,马上就要面临高考,上个周学校组织模拟考试,她的成绩很不理想,老师对她寄予厚望,为此频繁找她询问原因,想帮她把成绩稳定住,父母也经常打听她的学习情况,青青感到自己压力越来越大,父母再次询问学习情况时,青青与母亲发生争执,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想独自在青岛躲一个月,复习到临近高考时再回德州。民警耐心听完青青的讲述,又对她进行了开导。青青终于认识到自己冲动的行为给家人造成多大的恐慌,随后青青主动拨打母亲电话承认错误。昨天上午8时,青青父母驾车来到阜新路派出所,将女儿接回德州。(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