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邮政博物馆关门四个月 曾投资千万元修复(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4-30 10:58:36 字号:TT

看到撤馆公告,不少游客感到失望。

  五一假期来临,很多来青岛的游客都会选择到栈桥附近游玩,然而近日本报接到反映,称位于安徽路上的一处旅游景点——青岛邮电博物馆关门了,这一消息让很多原本趁着假期想去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感觉惋惜。青岛邮电博物馆为何撤馆?4月29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邮电博物馆关门了

  “青岛邮电博物馆关门了!”五一假期来临,很多游客拥入栈桥,出了栈桥后,很多人会选择

到中山路以及安徽路的青岛邮电博物馆参观,然而本报接到了青岛邮电博物馆关门的消息。

  4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安徽路和广西路交界处的青岛邮电博物馆,在大门上贴着一张“公告”,上面写着“青岛邮电博物馆已于2013年元月撤馆,望周知。”落款上署名“青岛联通公司”。

  透过青岛邮电博物馆的窗户可以看到,里面已经是空空如也。

  旅行日程少了一项

  “好可惜啊,好不容易假期来青岛想参观一下,结果已经关门了……”站在邮电博物馆门口,看到停业公告的小黎十分失望,小黎老家广东肇庆,在济南一所高校读大二,“我周围好多同学都是青岛的,经常给我们讲一些青岛很有意思的地方,青岛邮电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听说这里可以给好多年以后的自己寄信,老早就想来看一看了,来之前我还特意给自己准备了一封信,准备慢递给十年后的自己呢。”小黎显得很无奈。

  青岛邮电博物馆是不少外地游客旅游日程上的重要一项。“下了火车我们先去了栈桥,然后就到了邮电博物馆,想买一些明信片寄给好朋友;下一站是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再去崂山这些地方……”游客李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当得知邮电博物馆在今年年初已经撤馆时,大家都显得有些失望。“好在我们还看到了这栋很有特色的哥特式建筑,算是一点小小的安慰吧。”李先生笑着说。

  只因此业务“与主业无关”

  在青岛邮电博物馆路对面的一家小店里,忙着帮顾客挑选明信片的店老板头也不抬地说,“今年年初就关门了,都4个月了”。

  青岛邮电博物馆为何关门,29日晚6时30分许,记者联系上了联通青岛分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联通公司属于上市公司,根据规定不得经营与主业无关的业务,只好将邮电博物馆关闭,对于慢递业务也已经妥善处理。

  ■链接

  青岛邮电博物馆

  青岛邮电博物馆,建成于1901年。100多年来,这里一直是一处邮电服务场所。在德占青岛时期,这里原为德国冯·提帕斯基希公司私人商业大楼,称为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并对外办理邮政、电报、电话业务;1914年日本侵占青岛后,该楼继续被用于邮电服务业;1922年北洋政府收回青岛后,胶澳督办公署将该楼作为敌产收走,几经交涉才要回。日本第二次侵占青岛及国民党统治时期,该楼也被用作邮电服务场所。

  新中国成立后,这栋楼曾常年作为青岛市邮电局的办公营业楼使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原先的邮电局分拆成邮政和电信后,这栋楼归电信局所有。2008年,新的联通公司成立后,这栋楼又划归联通公司,最终在2010年11月21日,青岛联通投资近千万元,以历史档案图纸为依据,对其进行了修复,打造成了邮电博物馆。(记者 林刚 徐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