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钓鱼高手莱西湖云集:选手排一里长龙(图)

来源:早报-- 2013-05-03 06:34:21 字号:TT

全国钓鱼高手莱西湖云集

全国钓鱼高手莱西湖云集

  早报讯 昨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高手聚集莱西湖,展开了一场休闲钓鱼拉力赛。首场比赛经过5个小时的比拼,一名选手以13.88斤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据介绍,此次钓鱼比赛是为2015年为在青岛举办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预热,到时,多个项目将在莱西举办,这里将成为青岛一张举世瞩目的休闲体育名片。

  选手排一里长龙

  昨天上午,记者在莱西湖西岸看到,166名钓鱼高手在湖岸边一字排开,身着统一服装,足足排了一里多地。

  据介绍,本次钓鱼比赛是首届世界休闲钓鱼拉力比赛,分青岛本地组和外地组,经过层层选拔,在全国数千名钓鱼高手里,选出了166名参赛选手,参加莱西首届世界休闲钓鱼比赛活动。昨天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3时,首场比赛历时5个小时,当天产生第一名后,与第二次的成绩合并,产生总冠军。

  溜竿5分钟钓上大鱼

  “快,鱼上钓了,慢点,是一条大鱼。”昨天上午,当比赛进行了1小时时,144号选手的钓鱼竿突然猛烈动抖了起来,将周围选手的目光吸引了过来。这名选手十分有经验,只见他慢慢将鱼竿抬起来,又慢慢放松鱼竿,防止这条大鱼脱钓。

  “这叫溜竿,让鱼在水里挣扎得没劲了,不容易脱竿逃跑。”这名选手对记者说。只见这条金黄色的鲤鱼咬住鱼钓后,在水面拼命挣扎着来回游动,试图挣扎逃掉。选手不断收竿放竿,慢慢和这条鲤鱼较起劲来。这样大约过了5分钟后,鲤鱼终于没劲了,被打了上来。经过计量,这条鲤鱼大约有两斤重,是首场比赛中收获的最大的一条。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许多选手接连有了收获,不过都是很小的鲫鱼。

  5小时钓上13.88斤

  “莱西湖的鱼都野生的,钓起来有很大的难度,钓鱼拉力赛不一定能钓出大鱼,休闲钓鱼比的就是耐力和技术。钓上来的鱼经过计量后,要一律放生。”昨天上午,莱西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场钓鱼比赛莱西湖赛场的最好成绩是本地组的选手陈著武,共收获13.88斤,暂时成为首场比赛第一名。

  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筹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钓鱼比赛是世界休闲大会的预热。为了体现 “自然莱西,钓出休闲”活动主题,活动不得使用有毒有害饵料,不得有意锚鱼、挂鱼,故意造成鱼类死伤。死鱼一律不计成绩,各种形式故意伤害鱼体者视为违规行为。另外,今年莱西湖和姜山湿地,还将举行世界自行车比赛等各项休闲体育赛事,莱西将打造一个世界性休闲运动城市。(记者康晓欢 通讯员 赵涛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