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5 22:25:01 字号:TT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记者采访获悉,胶州市今年将投资4000万元,综合整治19个片区居民楼院,重点进行楼院绿化、地面硬化和墙面修缮。创新设计理念、立体绿化楼院显特色;外墙保温改造,打造精品工程惠民生。目前,已有13个居民楼院的整治工作全面展开。最先开工的新城市花园小区正在对24栋居民楼进行外墙保温改造施工。

    新城市花园小区的24栋居民楼惠及719户居民,外墙保温改造总施工面积近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6个楼3万多平方米,6月底将全部完工。施工是对破损外墙面修复后,覆盖保温层后,再涂刷防水涂料。施工完成后,房屋建筑将“冬暖夏凉”,同等天气条件下将比改造前,调整室温2-6℃。

    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中心高磊主任介绍,充分利用居民楼院现有资源进行立体绿化,是指充分利用不同的立体空间条件,选择攀援植物及其它植物栽植并依附或者铺贴于各种构筑物及其它空间结构上的绿化方式。立体绿化的形式可以分为墙面绿化、阳台绿化、花架、灯杆花盆、棚架绿化、栅栏绿化、屋顶绿化等。根据居民楼院现状和地域条件,经过实地勘察论证,将分为5类组织实施:

    墙体绿化,是立体绿化中占地面积最小,而绿化面积最大的一种形式,用攀援或者铺贴式方法以植物装饰建筑物的内外墙和各种围墙的一种立体绿化形式。优点是简便易行、造价较低、透光透气性好。

     墙面绿化种植形式主要以地栽为主,植物选择爬山虎、紫藤、常春藤、络石、凌霄、爬行卫茅等植物。凌霄喜阳,耐寒力较差,可种在向阳的南墙下;络石喜阴,且耐寒力较强,适于栽植在房屋的北墙下;爬山虎生长快,分枝较多,种于西墙下最合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