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海边礁石上盖起镇海楼 擅自经营农家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1 13:35:31 字号:TT

海边礁石上盖起镇海楼 擅自经营农家宴

    在崂山区海边从事海鲜生意的杜某,一心想扩大经营规模,却又担心私建的房屋会被城管查处,竟然打起了门前大海的主意,在海中的礁石上建起了一座房屋经营渔家宴。昨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国土、公安等部门,依法拆除了这座位于会场湾码头海域内的违法建筑。

    花近10万元建“镇海楼”

    杜某在会场湾码头内以经营会场螃蟹谋生。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平时附近的游人也热别多,杜某的螃蟹生意越做越大。在扩建饭店的问题上,杜某想到了自己门头房前面的海中有一块巨大的岩石,涨潮的时候岩石会被淹没,落潮时大岩石就会裸露出来。于是,杜某便想将这块大岩石利用起来,随后,杜某立刻行动,找来16根大铁柱将其固定在岩石上,搭建起了他的“镇海楼”。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每当涨潮的时候,这座违法建筑就好像漂浮在海面上,落潮的时候,16根铁柱便会露出,整个违法建筑就像空中楼阁一样。 “杜某为了建设这座建筑,共花费了将近10万元。 ”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以为在海上城管管不着

    令杜某没想到的是,这座“镇海楼”一建完,没等来多少顾客,却等到了城管的执法人员。

    去年年底,崂山城管接到了群众举报,城管部门迅速派出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发现这座建在海中岩石上的建筑确实属于违法建筑,立刻对其进行了查处,并对杜某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可谁知杜某却称该房屋是建设在海域范围内的,不属于城管部门的管辖范围,所以拒绝拆除房屋。最后,执法人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反复给当事人杜某做思想工作,杜某这才愿意配合执法人员拆除违法建筑。

    机械用不上人工来拆除

    昨天上午9时许,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国土、公安等部门,开始对这座建在海中岩石上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由于码头的入口十分窄小,大型的拆除机械无法进入码头内部,执法人员只好请来十余名专业的拆除工人对其进行人工拆除。出于为当事人减少损失的目的,再加上该建筑是一座钢结构的板房,工人们在手工拆除的时候都比较小心,耗时也比较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违法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与岸边大约有七八米的距离。行动总共历时5个小时。(记者 汤臻 实习生 王小宁 通讯员 赵英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