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一只山羊值2000元 夫妻二人顺手牵走20余只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5 15:32:15 字号:TT

  身体健全、有家有业,夫妻两个却不干正事,整天琢磨着干偷偷摸摸的事,而且专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的羊。昨天,即墨市公安局经过连续一周的蹲守,将一个四人盗窃及销赃团伙抓捕归案,其中两人竟然是夫妻。这对夫妻原本是卖羊肉的,因感觉卖肉来钱不快,便产生了邪念,在五个多月的时间里,夫妻二人“转战”即墨和莱阳两市的四个城镇下手,先后盗得山羊20余只,价值4万余元。

  可疑

  墙外草丛趴着个人

  5月6日中午,距离即墨市金口镇山阴村东200余米的一个养猪场,60多岁的李老汉正在自家养猪场内吃中午饭,房外忽然传来一阵狗叫声,李老汉赶紧放下碗筷,出门查看情况。

  “当时狗正朝着院墙外叫,我觉得院墙外肯定有人,东墙外还拴着自家养的两只羊。 ”李老汉走出大门,发现除了狗和羊外,并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但狗还是朝着拴羊的地方不停地叫。李老汉上前查看发现,旁边的草丛中好像有个人正趴在地上。

  “大白天的趴在草丛中,而且距离我拴羊的地方那么近,这人肯定不是来干什么好事的。 ”李老汉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慢慢朝趴着的那个人靠近,大声问道:“干什么的! ”此时,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站了起来,说自己是来上厕所的,随后又改口说是来村里找人的。

  抓捕

  三分钟赶到逮住他

  这名可疑男子看上去差不多四五十岁,还戴着一副口罩。就在他撒腿要跑的时候,距离养殖场最近的金口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可疑男子控制住,此时据李老汉报警仅过了三分钟。这名男子见到民警后显得非常紧张,前言不搭后语,说不清自己是来干什么的。民警发现,从养殖场外一条小路的路边,到李老汉拴羊的地方,一溜草丛都被压倒了,显然这名男子是在草丛的掩护下爬着过来的。民警随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供述

  四人结伙盗窃20起

  近几个月内,即墨北部周边乡镇发生多起农户养殖羊被盗的案件,为尽快破案,即墨警方抽调刑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会同金口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

  经审查得知,被当场抓住的男子姓刘,50岁,即墨市华山镇人,他供认了当天伙同其妻高某某窜至金口镇山阴村预谋盗窃农户羊只的犯罪事实。根据侦查取证,民警随后将涉嫌盗窃的高某某及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江某某抓获。

  据供述,自2012年以来,夫妻两人结伙先后窜至莱阳市及即墨市店集镇、金口镇、龙泉镇等地盗窃农户羊只,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人民币4万余元。杨某某、江某某对低价购羊、宰杀出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人已被刑拘。

  卖羊肉来钱慢夫妻俩“转行”

  记者了解到,刘某某和高某某经营一个羊肉摊,高某某觉得卖肉成本较大,买进来的肉再卖出去赚钱太少,便萌生了盗窃他人羊只卖掉换钱的念头。夫妻两人自2012年开始盗窃,起初骑一辆三轮摩托车作案,先后作案十余起。 2013年初,两人又购买了一辆旧面包车,当作作案工具。一般是刘某某驾车踩点,下车实施盗窃,高某某则在车上望风帮忙。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夫妻俩专门挑偏僻小村老年人所养的羊只。

  昨天上午,在即墨警方的帮助下,一名李姓失主领回了一大四小五只被盗羊只。据高某某交代,她和刘某某盗窃李先生家的羊后,发现这头羊鼓着肚子,已经怀孕,便没舍得卖掉,而是将其养在家里,之后母羊生了4只小羊羔。警方追赃时将该五只羊依法追缴,并及时发还给失主李先生。(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吴小光 张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