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投5亿文体中心开建 剧院博物馆陆续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7 10:23:24 字号:TT

城阳投资5亿元文体中心开建

城阳投资5亿元文体中心开建

城阳投资5亿元文体中心开建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1日,城阳区计划总投资5.1亿元的文体艺术中心正式开建,该中心位于城阳新天地西侧、江城路东侧,包括文体馆、档案馆、博物馆、剧院四大主体工程,总建筑面积62819平方米。其中,文体馆为乙级体育馆标准,档案馆达到市级一类标准,博物馆、剧院为中型标准。全部工程按照“鲁班奖”标准建设。整个工程完工后,将弥补城阳没有室内体育场、博物馆和大型剧院的空白。

    据了解,首先开建的文体馆项目投资1.84亿元,建筑面积19450平方米,设置4300个座位,由主馆和副馆两部分组成,主馆建成后拟承办CBA赛事,平时可作为乒乓球、羽毛球、健身等比赛场地及大型文艺活动使用;副馆则主要作为训练馆使用。

    “今后,档案馆、博物馆、剧院这三大工程将陆续启动。”城阳城建局负责人介绍说。其中,档案馆的建设,将解决原档案馆面积严重不足的现状。此外,统计数据显示,城阳区文艺演出主要以话剧、戏曲为主,大型歌舞只占总演出场次不足10%的比例,场地限制是一个重要因素。剧院建成后,能满足1200人同时观看,可解决场地限制的难题。

    该项目是城阳区今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据介绍,今年,城阳区将围绕实现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困有所助的“六有目标”,民生项目投入占全区财力的比重将达72.4%,显著改善民生、为民优质服务,重点实施90余项工程,总投资50亿元,其中,已开工建设的30项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额达26.05亿元,另有北曲组团农贸市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幼儿园、区文体艺术中心等61项重点民生工程将于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24.06亿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