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0大工程投资千亿 开发区建设青岛信息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7 07:08:41 字号:TT

  昨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通报全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方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今年,“十个千万平方米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施工面积2200万平方米以上,竣工面积达到110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1-4月份,开工在建项目达到302个,完成投资135亿元,施工面积123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施工面积38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85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5.9%和35%。根据计划,6月底前,“十个千万平方米工程”施工面积争取达到1500万平方米,竣工500万平方米。

  金融区崂山即墨“一区一园”

  在崂山区规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金家岭金融新区,在即墨市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100万平方米鳌山湾财富管理园区,形成“一区一园”的发展格局。1-4月份,施工面积15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3.7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0%和45.6%。目前,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载体支撑项目顺利推进。中国(青岛)财富管理学院位于鳌山卫镇,总投资40亿元,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目前已通过启动一期项目的建设方案。

  商务区各区“遍地开花”

  在城阳区规划建设500万平方米总部商务区,在市北区规划建设500万平方米中央商务区,在欢乐滨海城规划建设300万平方米的总部商务区,在市南区规划建设500万平方米高端金融商务中心,在西海岸规划建设500万平方米商务集聚区,在李沧区规划建设300万平方米交通商务核心区,在高新区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科技创新商务集聚区。

  1-4月份,施工面积335.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58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22.4%和36.7%,累计引进国内500强企业40多家。目前,40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市南区中铁青岛中心等7个项目主体已完工。

  孵化器在孵企业1840家

  在即墨规划建设400万平方米蓝色硅谷核心区孵化器,在西海岸规划建设300万平方米新兴产业孵化器,在高新区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高端制造孵化器,在市北区规划建设50万平方米橡胶产业科技孵化器,在崂山区规划建设100万平方米信息通讯及云计算服务、生物制造、半导体照明等产业孵化器。

  1-4月份,施工面积111.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4.1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63.5%和11.8%,累计引进企业及机构158家,在孵企业1840家。

  商贸区规划建设七大商贸集聚区

  在市南区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前海时尚都市商贸区,在市北区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浮山商贸区和200万平方米新都心商贸集聚区,在李沧区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李村商贸集聚区,在城阳区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现代商贸区,在西海岸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高端商贸集聚区,在即墨市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商贸集聚区。

  1-4月份,施工面积128.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0.4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85.9%和54.9%,伟东乐客城等8处大型商业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商业面积80多万平方米。

  信息产业开发区建青岛信息谷

  在高新区规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青岛软件城,在开发区规划建设250万平方米青岛信息谷,在崂山区规划建设100万平方米国家(青岛)通讯产业园。1-4月份,施工面积12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3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90.3%和12.4%,累计吸引入驻企业55家。

  物流产业西海岸建物流产业园区

  在西海岸规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西海岸物流产业园区,在胶州市规划建设400万平方米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在城阳区规划建设200万平方米现代物流区。1-4月份,施工面积21.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5.6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28.7%和7.6%,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近80家(韩国现代商船、雨润集团、厦门建发等)。

  创意产业李沧建文化创意产业园

  在李沧区规划建设100万平方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市北区规划建设300万平方米建筑创意及工业设计产业园,在西海岸规划建设380万平方米凤凰岛文化创意产业园和达尼文化产业园,在城阳区规划建设100万平方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在胶州市规划建设150万平方米少海新城文化产业园和孝之源文化产业园。

  1-4月份,施工面积46.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0.5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27.6%和23.8%,引进年营业收入1.5亿元的文化创意企业1家(深圳天安数码城),园区入驻企业1300余家。

  旅游产业建设旅游休闲度假核心区

  在主城区规划建设330万平方米旅游休闲度假核心街区、高端酒店、会展及配套设施等。在西海岸规划建设280万平方米旅游度假区高端酒店、会展及配套设施等。在蓝色硅谷区域及胶州湾北部城区规划建设290万平方米旅游度假区高端酒店、会展及配套设施等。在平度市规划建设100万平方米北部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区。1-4月份,施工面积66.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9.6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26%和30.4%,引进和培育的16个企业已开业。

  教育服务

  建“千万平方米”人才公寓

  规划在蓝色硅谷核心区、西海岸、高新区等重点区域,围绕“千万平方米”孵化器配套规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1-4月份,施工面积91.2万平方米,竣工面积78.7万平方米。

  规划在相关区市规划建设近500万平方米教育园区,250万平方米市文化中心园区和北部新城奥林匹克中心园区,200万平方米医学园区,200万平方米养老服务、残疾服务等福利设施。1-4月份,开工在建各类项目402个,完成投资27.8亿元,施工面积156.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77.8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41.5%和31%。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