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车计价器被举报有猫腻 按一下多跳一元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5-17 15:27:03 字号:TT

    本报讯 16日,市质监局计量处处长虞凯网络在线问政时,回应出租车计价器暗藏猫腻的问题称,近几年质监部门联合交通部门专项执法,共查处了10多辆利用计价器作弊的违法车辆。

    16日14时,市质监局计量处处长虞凯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对网友提出的民用四表(水、电、气、热)、衡器、出租车计价器、加油机、医疗设备等计量器具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有网友提出,有传言称个别出租车司机改动计价器,司机只要按一下,计价器就跳一元钱,询问青岛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

    对此,虞凯回复,近几年质监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开展过针对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检查,已查处10多辆违法车辆,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罚。目前青岛的出租车安装的计价器有两种,分别由青岛恒星集团公司和上海良标智能终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由交通部门牵头统一招标采购。今后,质监部门一方面督促出租车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另一方面会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周期检定、日常监督检查。 (记者 蓝娜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