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实验初中37中明起报名 1.5万学生今起体育中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7 06:00:43 字号:TT

    小升初

    实验初中37中明起报名

    早报讯 又到了比拼运气的时候了。明天,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两所面向市内三区招生的初中学校开始接受考生报名,同步启动招生的还有民办初中学校。

    今年实验初中初一年级招收12个班,考生需本人持《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单(加盖公章)》、《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册》到学校填写报名表,报名时间为明天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下午1时至4时30分,后天上午8时至11时30分。今年实验初中仍然采取按区片分时段报名的办法,明天报名区片为市南区和李沧区的小学生,后天是新市北区的小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去年实验初中报名人数为3554人,录取比例达到了6.5:1。

    今年37中的招生班额为10个班,但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教育局的要求,今年37中将实行小班化招生,原本50人的班额减少到每班40人,这相当于今年37中将少招100人。去年37中报名人数为1380人,录取比例约为3:1。

    每年到了两校接受报名的时间,都会有家长通宵排队,今年两校再次提醒考生家长,学生报名时间早晚与电脑派位结果没有任何关系,不必提前排队报名,并且家长不允许进入报名现场,只能在校园内等候。

    明天和后天报名结束后,5月25日上午两所学校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5月25日下午发榜。与实验初中和37中同步启动招生报名的还有民办初中学校,有意报考一些热点初中学校的考生也请抓紧时间到学校报名,因为从近年来的情况看,一些热点的初中学校学位同样非常紧张,基本上是开始报名的当天、甚至是当天上午就额满了。

    中考

    1.5万学生今起体育中考

    早报讯 从今天起3天内,市内三区的1.5万名考生将参加体育中考测试。

    今年体育中考依然设了青岛1中、3中、17中和66中4个考点,不同的是今年除排球垫球外,各项目均将采用电子测试。经过前期抽签确定,今年中考体育男生测试项目为1000米跑、掷实心球和排球垫球,女生测试项目则为800米跑、跳绳和排球垫球。据教育局统计,今年参加体育中考测试的考生人数大约在1.5万人。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李业庆处长表示,今年是我市在中考体育测试中首次启用电子裁判,为了便于考生熟悉仪器,市教育局组织中考生在测试前全部进行了一遍模拟。现场测试时,除了有电子仪器外,还将有裁判现场监控,考生如果发现电子仪器的结果误差较大,可以向裁判申诉,或者仪器一旦出现问题时,人工裁判会及时补充。

    对于家长担心的天气问题,李业庆说,我市体育中考测试已经进行了多年,有完备的预案,如果碰到恶劣天气将会推迟或者采取应对措施。

    职业教育

    四类学生上技校免学费

    早报讯 四类学生上技校可免学费,另外还有1500元的助学金。昨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姜雪梅处长参加在线问政访谈,就“职业培训与技工院校招生、助学政策”方面的问题与网友交流。

    在线问政访谈中,有网友咨询如何享受上技工院校免学费政策?姜雪梅介绍,当前全市技工院校按照文件要求,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对公办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按在校城市学生的5%确定。

    对在政府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民办技工院校就读的一、二年级符合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同专业公办技工院校免除学费标准给予补助。民办技工院校经批准的学费标准高于补助的部分财政不予补助,学校可以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

    在访谈中,还有一名网友咨询如何申请助学金。姜雪梅处长表示,根据我市目前执行的规定,技工院校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已经由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农村(含县镇)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步调整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按在校学生的10%确定。

    ■相关新闻

    15所高校招聘600余人

    我省各大中专院校进入集中招聘期,15所高校将招聘600余人。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各高校招聘主要招收教育教师类的中、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要求为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参与报名。报名时间根据各高校的具体考录安排而定,一般自招聘信息发布后持续15天左右。

    各高校招聘信息可到省人社厅网站()的“2013省属事业单位招聘专题”查询。

    高考

    全省52所高校可招本科生

    早报讯昨天,教育部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布了2013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普通本科院校共有879所,其中我省共有52所,包括3所部属高校,以及41所省属高校和8所民办本科高校。另外12所独立学院也有招收本科生的资格。

    52所普通本科院校名单

    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烟台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潍坊科技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山东万杰医学院齐鲁工业大学潍坊学院山东交通学院潍坊医学院泰山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德州学院齐鲁师范学院临沂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泰山学院菏泽学院济宁学院滨州学院青岛滨海学院烟台南山学院枣庄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协和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青岛工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