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夫妻吉日跟风领结婚证 不到半年感情破裂离婚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5-21 14:55:17 字号:TT

唐营营和张朋涛开心地展示结婚证。张晓鹏 摄

    本报5月20日讯 5月20日被年轻情侣赋予“我爱你”的寓意。当天迎来结婚登记高峰,仅市内三区就有442对新人登记结婚。专家表示结婚日期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的包容与理解。

    20日,青岛各大婚姻登记处再次迎来新人扎堆结婚登记的“小高峰”。当天一大早就有许多新人在婚姻登记处门口排队领号,平时秩序井然的婚姻登记处十分拥堵。

    “5月20是个好日子,我们俩领证结婚,希望以后的生活甜蜜幸福。”20日,新人唐营营和张朋涛8点多便到市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队,一直排到了下午3点,连午饭都没顾上吃,他们终于领到结婚证后,两个人甜蜜地秀了一把。

    2012年12月12日、2013年1月4日、2013年5月20日……近年来,新人们的领证吉日层出不穷,“婚登热”也愈演愈烈,到吉日一些新人甚至半夜起来排队领证。“在我们这里登记领证的新人有166对,是平时的两三倍。”市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到一些吉日,前来领证的新人都特别多,这仿佛成了年轻人的一种潮流。

    20日,记者了解到,市内三区共有442对新人登记领证,数量接近平时的三倍。

    吉日领证不到半年 小夫妻婚姻破裂

    在新人们扎堆选择吉日领证的同时,也有不少人办理离婚手续,其中不乏一些曾在吉日登记结婚的人。

    小李和小刘在2012年12月12日这个被赋予“要爱要爱要爱”寓意的吉日登记领证,但不久前他们到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离婚手续。“婚后发现两个人不适合,性格磨合起来较难。”小李告诉记者,去年两个人恋爱时赶在世界末日前登记领证,也是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但是结婚后两个人发现在婚前的了解时间不长,认识仅三个月就结婚,现在有点后悔当时的冲动。

    “2008年8月8日、2009年9月9日、2010年10月10日……在吉日登记结婚又离婚的人不在少数。”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吉日领证虽然说在现在是一种潮流,但是之后出现离婚现象的也有不少。

    专家建议 婚姻重在感情 不必跟风吉日

    “我调解过20多对小夫妻,都是在所谓的吉日登记领证的。”山东省婚姻家庭咨询中心青岛工作站负责人刘芳英介绍,领证的日子并不代表什么,婚姻重要的是感情。

    “婚姻主要依靠的是感情。”刘芳英说,在恋爱初期,年轻人容易看到对方的优点忽视缺点,婚后则缺点比比皆是,其实真正爱对方就是要爱优缺点,做到真正包容与忍耐,建议年轻人不要过于跟风日期,注重彼此感情的培养。

    “择吉日结婚登记是年轻人的一种潮流,但不宜太过注重。”海大社会学教授蔡勤禹介绍,特殊日期可能更容易纪念,但是年轻人应以感情为基础,感情好了,每天都是纪念日。(记者 陈之焕 张晓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