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热水浇透女婴身体 父母情急下涂酱油适得其反

来源:QTV-- 2013-05-24 12:27:56 字号:TT
热水浇透女婴身体 父母情急下涂酱油适得其反

被烫伤的金笑雨因疼痛呜咽

热水浇透女婴身体 父母情急下涂酱油适得其反

被烫伤的金笑雨因疼痛呜咽

热水浇透女婴身体 父母情急下涂酱油适得其反

被烫伤的金笑雨全身被纱布包裹

热水浇透女婴身体 父母情急下涂酱油适得其反

被烫伤的金笑雨因疼痛呜咽

    刚十一个月的小女童金笑雨,昨天晚上被严重烫伤,而罪魁祸首,竟是学步车,关键时刻,父母错误的急救常识,更是适得其反,给治疗平添了更多困难。即便交警已经全程护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孩子还是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青岛消防医院,刚刚11个月大的小笑雨,大半个身子都包着厚厚的纱布,看着让人揪心。烧烫伤是最痛苦的,一天一夜的折磨,让小小年纪的她,甚至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剩下断断续续的呜咽。小笑雨的家在即墨金口镇古阡二村,说起昨天傍晚的那一幕,父母追悔莫及。金笑雨的爸爸;昨天下午五点半左右,我给她买了个学步车,也就七八天,她自己在那儿玩,她妈妈去了厕所。金笑雨的妈妈:上茅房也就四五分钟的时间,孩子在屋里听着就不是个动静。

    爸爸说,自从买回了学步车,活泼好动的笑雨,就喜欢扶着车子,蹒跚着到处乱走,昨天下午,她又一个人,从客厅挪到了厨房里。金笑雨的爸爸:厨房有个小厨,八十公分,上面在烧水,以前没过去过,没想到有了学步车她能过去,刚开的一壶水,她就过去把它扯下来了,满满一壶热水,瞬间全部浇在了小笑雨的身上,稚嫩的胸部、右腿被严重烫伤。金笑雨的爸爸:当时都不敢脱衣服了,给她剪开,用个东西包着就往外跑。

    因为附近没有专门治烧烫伤的专科医院,金先生只能用土法:在笑雨的身上抹满了酱油,而后雇了一辆车往青岛赶。金笑雨:到华山的时候,想到不认识路,就打了110求助,没想到对方很快就派了车,等着自己,让金先生感动的是,在110指挥中心的安排下,即墨、城阳、李沧、四方的110警车接力护送,傍晚五点半到七点半,正是晚高峰最堵的时候,可从金口镇到消防医院,200多公里的路程,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到了。可惜到达医院后,笑雨已经出现了脱水症状。金笑雨的爸爸:当时急了,也没想到路上时间长,带着水什么的。消防医院主治医生:因为烧烫伤本来就会有组织液溢出,再加上疼痛等原因,很容易就出现脱水,休克等情况。

    幸好,因为抢救及时,小笑雨的烫伤控制住了,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父母的心稍稍放下了些,不过大面积的深二度烫伤,至少要住院治疗一个月。消防医院主治医生:留不留瘢痕,现在还不太好说,尽量换药,促进皮肤生长。他自己在家里,涂的酱油是不对的,酱油、醋、盐涂都不对,有一定的酸碱度,而且带颜色的东西,影响大夫治疗,最好的办法用凉水冲,然后送院过程中,交替用凉毛巾敷,止痛降温。金笑雨的爸爸:很多人对我帮助,谢谢帮忙的11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