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邮政5元快递引发业内地震 官方表示存在误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9 06:26:51 字号:TT

  早报讯 中国邮政将推出“5元快递”?这一消息不禁让消费者们开怀不已。“现在快递费越来越贵,如果真有这样的低价快递那还真是实惠,不过价格低得有点让人不敢相信。”经常在网上购物的市民林女士说。近日甚嚣尘上的 “5元快递”传闻,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昨日,记者咨询邮政EMS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尚不知情。最终,中国邮政集团表示“5元快递”存在误读,这其实是普通邮递的升级版,即可实现门对门投递的普邮投递。

  近日,北京邮政公司投递局方面透露,商务投递局将走比传统普邮更高端的路线,可提供邮政包裹的面对面取件的服务,例如可将银企对账单亲自交到财务主管手里,还可以为市民提供诸如蔬菜配送、代煎中药递送等同城物品的邮政投递服务。投递的包裹价格为5元起价,500克以上的包裹再视重量加价。同时,投递网络将提高处理时限,达到上午收寄、下午送达的标准。由此,“5元快递”引起业内人士热议。

  “中国邮政公司已经垄断了作为公共事业的普邮业务,现在推出的这个处于普邮和快递之间的升级版产品,并且还突出其价格优势(比同城快递低一半),对现有快递市场的冲击可能会很大。”昨日,岛城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这样表示。

  “按照正常的成本测算,如果递送费用降到5元,我们根本不可能盈利,”岛城一家物流公司副总陈先生表示,“而邮政以这样的价格切入市场,成本由谁承担,最后如何结算,目前都不清楚,如果是EMS做,盈利前景并不看好,而如果是普遍服务做,不仅是与我们竞争,也同样在分流EMS的生意。”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多家快递公司,不过大部分公司表示对此 “不方便发表意见”,不过有业内人士私下表示 “这么低的价格市场难以接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