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快递员生活揭秘:每天派件百个被称都市工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3 06:18:54 字号:TT

快递员生活揭秘:每天派件百个被称都市工蚁

  时下,网络购物成为人们热衷的购物方式,轻点鼠标,购买的货物很快就会送上门来。于是,快递员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他们是穿行都市的奔波者,他们习惯了在自己的汗水中传递别人的期待和喜悦,他们被人们称为“都市工蚁”。曹建是申通快递沈阳路分部的一名快递员,身材较瘦,戴着眼镜,今年30岁的他从事快递行业已有四个年头,在青岛快递行业算是“老江湖”了,因为大多数快递员都是年轻小伙子,而且干的时间都不长。

  曹建负责威海路山贺电子城周边一带的快递派发和揽收,这个片区他有固定的路线,从哪栋楼开始送,接下来去哪家,都摸索出了经验,按这个路线送,能节省不少时间。尽管如此,由于这个片区既有电子城又有住宅楼,快递收发量十分巨大。曹建每天至少要派四次件,一天下来,派送量在100单左右,中午还要赶回分部随货车去总部收件,每天的午饭他都是在货车上解决的。“下午的工作要更繁杂一些,除了将中午的新件派送下去外还要到客户那里收件,往往出发时载了满满一车件,回来时也是满载而归。”曹建告诉记者,随着网购的迅猛发展,他辖区内不少网店规模也逐渐扩大,发货量明显增加,有的网店一天的发货量就有七八十件。

  跟随曹建采访中记者发现,在电子城和写字楼里,从白领丽人到送水师傅,从电梯里到大厅,随时都有人和他打招呼。“快递员,不只是‘送货的’,我们用自己的劳动,见证并推动着经济发展,也传递着温情。”曹建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快递员,他每天的工作似乎是重复而单调的,重复着昨天的工作内容、昨天的路线、昨天的步伐,甚至是昨天的“故事”。但是,在这些无数的重复中,他又收获着各种各样的“精彩”,因为他的服务在不断地得到客户的肯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