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儿童节查出问题玩具50件 悦喜客来1款存隐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31 09:35:10 字号:TT

57名执法人员严查6大类玩具 突击检查悦喜客来

57名执法人员严查6大类玩具 突击检查悦喜客来

57名执法人员严查6大类玩具 突击检查悦喜客来

57名执法人员严查6大类玩具 突击检查悦喜客来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近日,市质监局稽查局根据市质监局统一部署,对各大商场、超市销售的儿童玩具产品进行执法检查。连日来,市质监局稽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检查儿童玩具共7000余件,发现问题玩具50余件。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等6大类列入强制认证目录的玩具产品。

    重点检查产品是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在产品及外包装上标注中国强制性认证标志(CCC);是否有中文标识(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警示标识、玩具适用年龄段、安全警示字体大小、合格证)等,同时向经销商宣传国家对儿童玩具强制性认证的相关法律法规。

    5月30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对位于中山路的悦喜客来商场进行了突击检查。经过对商场货架上的玩具产品一一检查,并对商场管理人员进行询问,执法人员发现,超市、商场专柜内儿童玩具强制认证制度执行情况较好,标识规范,有比较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进货渠道,尤其是一些名优产品,标识齐全,设计合理,质量也让消费者放心。所有摆在货架上的产品中,执法人员只发现了一款玩具存在问题,该产品生产企业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已注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商家对该企业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注销后生产的产品予以撤柜并停止销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连日来,市质监局稽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检查儿童玩具共7000余件,发现问题玩具50余件。检查工作的开展既消除了儿童玩具安全隐患,又增强了各类儿童玩具经销单位的质量管理意识,有效地制止违法经营行为,净化了儿童玩具市场的经济秩序。(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